晴時多雲

燒烤去油又飄香!「辛味香草豬肉味噌燒」解膩清爽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2/18 11:30

金農興的香草豬以香藥草飼料餵食,肉質軟嫩而不柴,還帶有些許甜度,本次選用肥瘦皆具的香草豬五花肉,由桃禧航空城酒店廚藝總監李佳其,為大家設計一道和風滿溢的料理,讓人感受香草豬與日式料理所結合的新式風味,讓家裡的豬肉食譜多一項選擇。

辛味香草豬肉味噌燒

※本次示範分量為4人份

食材香草豬去皮五花肉500g、味噌250g、蒜苗50g、蒜30g、薑30g、辣椒10g、乾辣椒10g、清酒60ml、檸檬塊少許

調味料125g、醬油20ml、味醂60ml

做法

1. 先將辣椒切段、薑切小塊,並連同味噌、糖、醬油、味醂、清酒與蒜一同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製成醃料後倒入碗中。

2. 乾辣椒切段,放入醃料碗中攪拌,把醃料抹在豬五花肉上,將豬五花肉放入容器中以保鮮膜密封,冷藏1天入味。

3. 將豬五花肉自冰箱取出,用清水將醃料洗掉,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12分鐘。五花肉烤好取出靜置1分鐘後,切成片狀,再將蒜苗切絲與檸檬一同放上即完成。

選用肥瘦相伴的香草豬五花肉,搭配各式調味醃製後烘烤,香味撲鼻的「辛味香草豬肉味噌燒」就能輕鬆上菜。(記者沈昱嘉/攝影)

本次食譜由桃禧航空城酒店廚藝總監李佳其示範。(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