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作紅棗湯圓「心太軟」 吃得軟Q甜蜜過元宵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2/16 11:30

元宵吃湯圓過佳節,廚藝老師林美慧教大家做一道充滿創意的「心太軟湯圓」,有別於傳統湯圓的外觀,心太軟湯圓使用紅棗夾上糯米製成,讓人吃在嘴裡心中甜蜜蜜。

心太軟湯圓

※本次示範分量為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食材:紅棗150g、糯米粉1杯量

調味料:冰糖適量

做法:

1.紅棗略洗,用利刀劃一刀口,取出籽,備用。

2.取糯米粉4大匙,加2大匙半的水揉成糰狀後,剝成2塊,入滾水中煮至浮起撈出,即是粿切。

3.將其餘的糯米粉放入一盆中,加入粿切及適量的水,拌揉成耳垂軟度的麵糰,以不黏手為準。

4.將麵糰搓長條後切小塊,再捏成長扁狀,分別夾入紅棗中壓緊,即為心太軟。

5.取一鍋倒入水600ml煮沸,放入心太軟,水滾後轉小火煮至浮起,約67分鐘後麵糰熟透,加入冰糖調味。

經粿切後更顯Q彈的糯米糰,包夾入去籽的紅棗中煮製,是絕佳的元宵甜品。(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