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薑香油潤填味蕾!「麻油晶鑽翅仔肉湯」暖胃上桌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2/17 11:30

黑毛豬因為慢熟、肉香,是等級較高的豬肉品種,以益生菌飼料飼養的台畜黑毛豬,還成立了「晶鑽豬」品牌。而豬的「翅仔肉」部位雖然過去較少人推廣,但因口感介於豬頸肉的脆與里肌的軟之間也別有風味,本次用晶鑽豬的翅仔肉來煮麻油肉湯,十分適合進補品嚐。

麻油晶鑽翅仔肉湯

※本次示範分量為2人份

食材台畜晶鑽豬─翅仔肉125g、薄薑片50g、高湯(或水)255280ml

調味料黑麻油15ml、米酒2550ml、鹽2g、砂糖3g

小知識翅仔肉是豬前腿與豬頸肉之間的部位,日本叫肩五花,口感介於豬頸肉的脆與里肌肉的軟之間,既有咬感又不會過軟。

做法

1. 將翅仔肉逆紋切片備用;起一鍋倒入黑麻油、薑片,小火將薑片煸炒到呈乾煸狀。

2. 放入翅仔肉片、米酒、鹽、砂糖翻炒至肉片表面熟化變色。

3. 倒入高湯,小火滾煮約510分鐘即可起鍋。

用翅仔肉獨特的口感,和麻油、薑片混搭熬煮,一鍋暖身美味的湯品「麻油晶鑽翅仔肉湯」,簡單就能上桌。(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