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檔脆嫩口感X傳統家常調味 「三杯松阪活菌豬」餐桌飄香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2/15 11:30

活菌豬是嘉一香食品以一貫化技術養殖、生產的豬肉品牌,在飼料中添加了自行研發的生物活菌、海草菁、備長炭而得名,特色是豬肉帶甜味且無腥味,本次要教大家以活菌豬的霜降松阪肉做三杯料理,品嚐豬肉的美味。

三杯松阪活菌豬

※本次示範分量為2人份

食材活菌霜降肉300g、老薑10片、蒜頭10瓣、切片生辣椒1條、九層塔1小把

調味料麻油6ml、醬油30ml、米酒30ml、糖15g、鹽少許

小知識霜降肉是位於豬頰肉的部位,也叫嘴邊肉、松阪肉,組織纖維明顯,具咬感和脆度。

做法

1. 起一鍋倒入麻油,放入薑片以小火煸炒至金黃色後,再放入蒜頭稍微拌炒。

2. 放肉入鍋翻炒至表面帶熟色,再倒入醬油、米酒、水40ml拌勻,蓋上鍋蓋燜煮至稍微收汁。

3. 放入糖、鹽拌勻,再蓋上鍋蓋燜至收汁,最後放入一半的九層塔攪勻即可起鍋。起鍋後再加入剩下的九層塔與辣椒片點綴即完成。

「三杯松阪活菌豬」用傳統台菜三杯的鹹甜風味,佐上薑片和九層塔的獨特香氣,讓具有脆Q口感的松阪豬肉更添美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