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台灣2大煙火盛事一定要追!300秒光雕花火、炸蜂炮最有看頭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張忠義攝、旅行履行中提供
2019/02/13 16:45

佛陀紀念館「光照大千」光影煙火秀,搭配科技光影點亮夜空,絢麗無比。(記者張忠義攝)

春節至元宵期間,南台灣兩大煙火盛事在夜空中爭奇鬥豔!民間習俗相傳高空煙火及蜂巢炮能避邪驅疫,並求財路興旺,而魅力四射的科幻花火也讓大批民眾為之瘋狂,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高雄佛光山、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的特色亮點與拍照攻略吧!

高雄佛光山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每年春節都會舉辦長達一個月的平安燈法會,最受矚目的「光照大千」光影煙火秀連續15個夜晚天天施放,透過長達300秒的科幻光雕與絢爛花火為新年祈福,七彩光束照亮佛光大佛與八塔,燦爛煙火從四面八方劃向天際,十分震撼人心,今年光照大千也寓意星雲大師的「平安幸福照五洲」,祝福人民幸福美滿。

此外,禮敬大樓二樓觀景台也是欣賞煙火的絕佳位置,活動期間每日18:30~19:30,開放200人進場,攝影好手記得提早卡位。

華麗璀璨的煙火秀讓許多信徒與民眾看得目不轉睛。(記者張忠義攝)

DATA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路1號

時間:即日起~2/19,每晚7點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延續往年傳統,今年將於2月16日舉辦「2019花火迎春迓春牛遊行及高空煙火秀」活動,從早到晚不僅有電音三太子與台南學子帶來精采舞蹈表演,下午時段踩街遊行隊伍將一路遶境至延平郡王祠,當日限量發送100份鹿耳門媽祖加持過的迎春御守,內有平安符、銅錢、五榖及春牛肉,晚間則分段交互施放長達120分絢麗的國際高空煙火及刺激的蜂巢炮,營造台江不夜城。

媽祖加持的御守限量發送100份。(圖/截自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鹿耳門煙火分段施放讓攝影好手有時間變換位置取景,旅遊部落客旅行履行中也不藏私分享3大拍攝攻略:若是站在「廟宇後方」拍攝能將絢麗煙火盡收眼底,「廟宇廣場的蜂炮搖滾區」則適合高過180公分的腳架,且必須加裝保護鏡,一位難求的「護城河橋樑」因完美融入水中倒影與整體廟宇建築,成為最夯拍攝點!

火樹銀花、騰空飛射煙火的光景,展現鹿耳門的獨特魅力。(圖為去年煙火秀/旅行履行中提供,請勿轉載翻拍)

從廟宇後方遠距離拍攝,能將壯麗煙火盡收眼底。(圖為去年煙火秀/旅行履行中提供,請勿轉載翻拍)

炸蜂炮刺激感十足,身體跟攝影器材都需要齊全的防護設備。(圖為去年煙火秀/旅行履行中提供,請勿轉載翻拍)

台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當天17時起陸續於周邊各路口實施管制,並於17時30分開始全面管制汽車進入聖母廟廣場,預計前往的民眾請特別注意行車動線,並配合管制以利車流順暢。

鹿耳門交通管制路線圖。(圖/截自台南市政府警察第三分局)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時間:2/16,蜂炮煙火 20:20~22:2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