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香與甜脆松阪豬的絕美迴旋─「苦茶油安心豚」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2/13 11:30

口感脆甜、富嚼勁的松阪豬肉,搭配高營養價值的苦茶油,快炒後釋出獨特香氣,讓人食指大動!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副主廚陳博宏表示,松阪豬肉油脂分布平均,切片時維持適當厚度嚐起來更顯彈牙,以香氣獨特的苦茶油簡單提味,就能做出美味佳餚。

苦茶油安心豚

※本次示範分量為4人份

食材:松阪豬肉片250g、香菇絲20g、九層塔10g、煸蒜頭20g、煸老薑片10g

調味料:雞粉少許、蠔油10g、鹽2g、苦茶油20ml、紹興酒10ml

做法:

1.香菇絲以滾水氽燙至熟。起油鍋,放入松阪豬肉片過油至表面變色,撈起、瀝油備用。

Tips:香菇亦可使用杏鮑菇或其他菇類食材替代。

2.同鍋,將油倒掉,以小火加入苦茶油熱鍋,油溫微熱即放入煸過的蒜頭和老薑片,略拌炒後再放入松阪豬肉片和香菇絲,接著加入蠔油、鹽和雞粉調味拌炒至均勻著色。

3.最後加入九層塔、紹興酒拌炒均勻即完成。

Tips:紹興酒亦可用米酒替代。

以苦茶油快炒油花分布均勻、極富嚼勁的松阪豬肉,香氣獨特誘人。(記者李惠洲/攝影)

本次食譜由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副主廚陳博宏示範。(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