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樂在宜蘭優閒之旅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1/24 06:00


賞 海 景

來到蘇澳,別忘了欣賞美麗遼闊的海景!位於南方澳漁港附近的「海洋20M咖啡館」,因為具地中海風情的建築,成為當地人氣景點之一,許多遊客喜歡來此拍照、品嚐輕食,順道到內埤情人灣走走。

海洋20M咖啡館的老闆游國金提到,他本身愛好潛水,並認為他潛到海面下20公尺時,倚靠在暗礁上所能欣賞到的四周景觀特別迷人,因此才取了這樣的店名。店內以各式輕食搭配咖啡為主,若是如拿鐵一般含牛奶的義式咖啡,吧台人員會發揮創意,做出印地安酋長或Hello Kitty等造型拉花,而店內頗具人氣的水果鬆餅,還會將水果做成果雕,兼顧味覺與視覺。

環顧店內,有貝殼、船形裝飾等,散發出濃濃海洋氣息,走上頂樓露台,一眼便能望見大海,是天氣好時的熱門座位。除了造訪可欣賞海景的咖啡館,也不妨到蘇花公路上的昭安觀景台走走,居高臨下的位置能將南方澳漁港盡收眼底,還有攝影愛好者喜歡挑清晨或黃昏前來,只為拍下日出與日落的難忘景致。

以藍、白色系裝潢的海洋20M咖啡館,在露天頂樓還能清楚望見廣闊海景。

昭安觀景台能居高遠眺南方澳漁港與市區,常有遊客特地開車到此拍照。海洋20M咖啡館還有鞦韆可讓遊客拍照,是許多女孩喜歡拍照的背景。

水果鬆餅/180元拿鐵咖啡(熱)/130元

DATA

海洋20M咖啡館

電話:(03)997-3818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108號

營業時間:11:00∼21:00,無休

備註:僅接受12:00前的訂位。

昭安觀景台

地址:蘇花公路108公里處

 

吃 小 吃

阿英小吃部

曼波魚皮(左)、鯊魚皮(右)/盤中分量約100元(圖片提供/本報資料照)

位於蘇澳車站附近、超過半世紀的老店,有別於一般黑白切,以使用旗魚、曼波魚、鯊魚等魚類內臟出名,無論是魚皮或魚腸、魚肚等,種類多達十幾種。

美味由來也來自早期蘇澳人物盡其用的智慧,客人最常點的魚雜如曼波魚皮、鯊魚皮,前者如果凍般彈牙且富膠原蛋白,後者則有煙燻香味。熟客除了會點一碗滷肉飯或乾麵佐魚雜,也常點魚丸湯搭配。

DATA

電話:(03)996-2018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蘇南路47號

營業時間:08:00∼18:00,無休(視情況提早打烊)

 

買伴手禮

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餅(三包)/100元(口味任選)
由左至右為竹炭、三星蔥、原味鮮奶三種口味,酥脆香濃。

買伴手禮水鳥印象民宿住好房此館以製作厚度僅0.1公分的超薄鮮奶牛舌餅(又稱宜蘭餅)而聞名,吸引許多遊客特意來買伴手禮,而且館內宜蘭餅還開發出多種口味,其他如酥香不膩的奶油酥餅,以及最近天氣轉暖時適合食用、帶有冰涼感的特牛奶酪,都是人氣選擇。若時間充裕,不妨參與館內的宜蘭餅DIY,體驗親手製作好吃的宜蘭餅。

特牛奶酪(原味)/目前特價80元(條)
口感如雪糕鬆軟綿密,冰冰涼涼地吃很適合轉暖的春天。

DATA

電話:(03)990-5999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369號

營業時間:08:30∼18:00,無休

備註:DIY體驗需事先預約,每人材料費120元。

 

住好房

水鳥印象民宿

綠禾兩人房/平日2,800元、假日3,600元,綠禾四人房/平日3,600元、假日4,300元(圖片提供/水鳥印象)

不少人走進民宿前,便被大片綠地吸引,頓時身心備感放鬆,喜歡自然的民宿主人還養了鴨、鵝,活潑模樣逗樂不少住客。民宿大廳以西方建築點綴東方家具,裝潢雅致有品味,多數房間都可做為兩人房與四人房使用,房內以木質調搭配清爽的綠、紫等色系,並依房型附有獨立陽台或檜木泡澡桶,或者如一樓的綠禾房型,一開窗便可望見後院生態池,種種設計都讓住客有離大自然更近的感覺。

頗有設計感的大廳,有中式檜木家具與西式家具的絕妙混搭。(圖片提供/水鳥印象)

DATA

電話:0932-361-056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港口路28-75號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收費:兩人房/平日2,800元∼3,500元、假日3,600元∼4,300;四人房/平日3,600元∼4,500元、假日4,300元∼5,800元;六人房/平日5,800元、假日6,800元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