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團大如繡球!中南部「洋紅風鈴木」滿炸超夢幻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19/02/12 16:31

彰化市南郭國小紅磚人行道洋紅風鈴木紫爆如花球,密密麻麻的花朵,綻放紫色浪漫。(記者張聰秋攝)

不讓櫻花專美於前,中台灣正是洋紅風鈴木盛開的季節,包括彰化、南投、嘉義等處都可見到滿開的粉嫩花樹,有的花團更是開得比繡球花更大更豔麗,吸引許多民眾打卡拍照。

洋紅風鈴木俗稱「紫色風鈴木」,此時正進入花期,尤以南投縣草屯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周邊的「藝術大道」最為熱鬧,此處種有一整排洋紅風鈴木,樹齡超過10年,自春節期間開始綻放,尤其是體育館前的這棵洋紅風鈴木,粉嫩花朵正值綻放、美不勝收,成為藝術大道上最夯的打卡熱點。

另外彰化市南郭國小側門人行道上的洋紅風鈴木也很夯,滿炸的花團讓遊客驚呼超壯觀,再往南走,位於嘉義市世賢路二段123號的嘉義特殊教育學校也是拍攝大片花球的熱點之一,校園內種植近50棵紅花風鈴木,綻放綿延逾百公尺,滿樹粉嫩與櫻花不相上下。風鈴木花期約一個月,喜歡賞花的人可得把握時機前往。

南投草屯藝術大道風鈴木全然盛開,春節期間成為拍照打卡勝地。(記者劉濱銓攝)

嘉義市高鐵大道、世賢路口洋紅風鈴木提早綻放,粉嫩花朵惹人愛。(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