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月津港燈節有機關!出發台南賞燈找浪漫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2/01 18:30

2019月津港燈節於2/2~3/3在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周邊浪漫登場!今年燈節以「隨光呼吸」為主題,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及大專院校徵件作品,共32組藝術燈景從月津港河域主燈區延伸至街道巷弄中,為呼應「呼吸」,許多作品都裝上「機關」營造動感。

沿著月津港親水公園步道走,不少角度都能同時飽覽多座藝術燈作品。(記者李惠洲/攝影) 

主燈區沿水域設置3組月亮主題燈座,「有用主張」團隊以直徑12公尺的鏡面材質打造環狀月亮,隨著流光燈朝同一方向流動象徵生生不息;水月橋旁水域裡的「Falling Moon」則宛如掉落水中的月亮,隨著電動裝置在水面上緩慢轉動,透過燈光呈現因潮汐而改變的月光;還有藝術家謝佑承的「月波」,以螢光圓面象徵溪水粼粼與明月相襯的意象。

此外,巴西藝術家VJ Suave在水域邊坡投影出充滿童趣的圖騰,並2/22/3將作品以腳踏車裝載投影設備帶著走,隨著音樂在小鎮裡做投影表演;另來自法國的藝術團隊Groupe LAPS則帶來由燈管人組成的The FROGGS」樂團,呈現燈管人樂手演奏動態,民眾還能在岸邊操作控制台,選擇音樂風格與樂團共同演出;台灣藝術家姚仲涵帶來「光電獸」,以7個光環圍繞樹木並安裝麥克風,民眾透過製造聲響觸動聲、光、影的變化,持續動作還會釋出極具動感的音樂;信義橋旁水域還有定時演出的水舞表演

法國藝術團隊Groupe LAPS以燈管人呈現樂團動感演奏,帶民眾一起搖滾!作品名稱:The FROGGS(記者王姝琇/攝影)

以水霧噴灑搭配投影,展現氣勢磅礡的水舞演出。作品名稱:AquaMira(記者李惠洲/攝影) 

也別忘了鑽進巷弄尋寶,共10徵件作品呈現其中,東海大學美術系「陪你去看流星雨」,將流星劃過天際的美,透過觸發機關呈現眼前;還有台南藝術大學以螢光設計出光蟲世界,千變萬化的外型宛如來到外星球,形成美麗又神秘的夜世界。

春節期間不妨來月津港燈節走走,還能欣賞信義花海永成戲院藝文活動水仙花雕刻展,以及八角樓燈節創作成果展等

台南藝術大學以螢光設計出的光蟲世界。作品名稱:月津。和光憩息(記者李惠洲/攝影)

鹽水橋南老街入口處設計由燈籠串起、呈現虛實交錯的美景。作品名稱:築夢(記者李惠洲/攝影)

2019月津港燈節DATA

時間:2/23/317302300

AquaMira水舞表演時間:每日193020002030210021302200

FB月津港燈節 yuejin lantern festival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