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去過別說你是鐵道迷!全台最美「多良車站」 用海景重受矚目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9/02/17 14:00

原本人煙罕至的多良車站,在廢站後卻意外的因美景而帶來人潮和商機。(記者許麗娟/攝影)

多良車站,這是一個廢站後,旅客卻比過去有火車靠站時還熱絡的車站,它位在太麻里的南端,也是現在台鐵南迴線的瀧溪車站與金崙車站之間。這裡曾經是一座全日無人看守或僅有值班站長值守的簡易招呼站,也是俗稱的無人車站,只是隨著業務清淡,2006年10月被裁撤,成了只過而不停的廢棄車站。

不過曾經蕭條的廢棄車站,卻在列車不再靠站後,意外的因美景而受矚目。多良車站臨近太平洋而立,車站正好位在2座山洞間,當火車通過山洞口,隨即而來是一片迷人的太平洋景致,從廢車站前的觀景平台上,正好可眺望下方紅色欄杆的月台、海景,以及從山洞行駛而出的南迴線列車,儘管每班列車行駛而過僅有幾秒鐘的時間,但當遠方傳來的鳴笛聲和火車磨擦著鐵軌的聲響傳來時,無不興起一陣騷動。天晴時,眼前正對一片藍海,看著長長的列車在腳下穿梭而過,當前美景倒也令人讚嘆。

在等待火車穿過的同時,廢棄車站旁的空地卻也因絡繹不絕的遊客而成了有趣的小市集,賣石板烤肉、竹筒飯、果汁、冰品、農產品等小攤鋪傳來的叫賣聲,與過往的寧靜相比彷彿兩個時空,卻也趣味。繽紛的彩繪列車彷彿沿著海岸線行駛。(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台9線417.5公里處),觀景台24小時開放,月台無法進入。2019/3/11日至6月11日整修,遊憩區暫時封閉。

戀站美景+1 向陽薪傳木工坊

自多良車站穿過攤販市集,可見一條小步道,沿著步道往上步行約3分鐘,即可來到位於車站上方、已廢校的多良國小。這座廢棄校園建築,如今是「向陽薪傳木工坊」的基地,部落居民以漂流木製作木工藝商品販售,同時也是一處可坐下看海、喝茶、用餐的空間。樹下平台設置有景觀桌椅,提供刺蔥水餃、部落風味餐、月桃檸檬茶、咖啡等平價餐飲,如對木工有興趣,亦有DIY體驗,讓造訪車站的旅客,也能多認識這個查拉密部落。向陽薪傳木工坊的戶外平台,可以用餐、賞景,相當愜意。(記者許麗娟/攝影)

排隊彎彎刺蔥水餃/80元(右)、洛神花茶/小50元、大60元(圖為大杯),刺蔥水餃內餡多汁,附有土肉桂豆干、洛神醃蘿蔔和洛神花蜜餞等自製泡菜,花茶則甜中帶點微酸。(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電話:(089)771-481、771-085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2鄰15號(多良國小舊址)
營業時間:08:00~17:00,無休
消費資訊:木工體驗DIY/每人150元起(1人成行)。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