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門票只要30元!宜蘭「宜農牧場」親子餵小豬體驗趣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2/19 12:04

在宜農牧場餵食可愛的豬寶寶,看著牠們貪吃激動的模樣,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在大自然中呼吸新鮮空氣,與萌萌的動物們近距離接觸是最棒的親子體驗!位於宜蘭的宜農牧場,入園只需30元門票,就可以看到許多親人的小動物,像是麝香豬、山羊、天竺鼠、兔子、象龜、孔雀、鸚鵡等,且園區全年無休,絕對是週末假日的好去處!

一踏入宜農牧場,映入眼簾的就是雞、鴨、鵝等家禽類動物在園區逛著大街,看著牠們老神在在、不怕人的模樣,十分逗趣;還有會說話的鸚鵡,讓人忍不住想與牠對話一番。想和動物們進一步互動的遊客,可再購買各式飼料,或選購100元的「餵食五寶」,內含瓜子(餵食鸚鵡)、奶瓶(餵食小羊、小豬)、牧草(餵食大羊)、紅蘿蔔(餵食兔子、天竺鼠)以及飼料(餵食鴨子、火雞等家禽),就能餵食到各種動物!不過小豬、小羊的力氣比較大,餵食時要好好抓著奶瓶,餵食結束後,也要記得將空瓶放至回收處。

不只可以與活潑的動物們接觸,園區內更設有鞦韆、滑梯等兒童遊樂設施,和釣玩具、撈魚等付費小遊戲區,強烈吸引小孩子的目光!肚子餓了也別擔心,園區內可以吃到羊奶製成的輕食,像是羊奶酪、羊奶饅頭,以及喝到濃郁新鮮的原味羊奶。此外,還提供多項DIY活動,如擠羊奶體驗、羊乳香皂DIY、彩繪陶瓷等豐富內容供遊客選擇,適逢豬年不妨彩繪1隻小豬送給自己,祝福新的一年「豬事大吉」。

除了餵小豬外,購買牧草餵食羊群也是園區的一大亮點。

每日上、下午各有1場擠羊奶活動,提供遊客特別的體驗。

彩繪陶瓷豬/大150元、小100元(圖左為大隻,圖右手上為小隻)
呼應豬年畫1隻逗趣的小豬陶瓷彩繪,留下美好的紀念。

牧場裡販售各式羊奶製品,填滿玩興也充實味蕾。

DATA

電話:(03)956-7724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長春路239巷17號
營業時間:09:00∼18:00,無休
消費資訊:入園費30元,3歲以下免費。擠羊奶活動:150元,上午場11:30、下午場15:00,每場次報名滿8人開團。

FB:宜農牧場

 

順道遊>>羅莊櫻花步道

看完可愛的動物們,可以順遊位於羅東鎮十六份圳畔的羅莊櫻花步道,該步道在2013年由羅東鎮公所進行堤岸改造工程,2014年正式啟用。以休閒與生態共生為概念,沿岸設置行人步道、自行車道、石椅、景觀燈等設施,並在這裡栽植了上千棵櫻花,主要花種有八重櫻、墨染櫻等2種。農曆春節期間漸近花期,羅東鎮公所觀光發展所建議從羅莊三號橋進入賞櫻步道拍攝角度最好,可同時拍到櫻花及花徑,遊客不妨騎著自行車追尋圳畔風光,欣賞櫻花之餘同時親近水圳,度過優閒的美好時光。(羅東鎮公所觀光發展所提供)

DATA

電話:(03)954-5102(羅東鎮公所)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羅莊二街(公共空間24小時開放櫻花綻放時間可能因天氣有所異動)
花況查詢:http://travel.lotong.gov.tw/play-detail/126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30幅新作好好拍!台南「下營大屯彩繪社區」體驗農村風情畫
電影「臥虎藏龍」場景在這裡?雲林竹林秘境爆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