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部落客春遊首爾這樣玩!穿韓服漫遊三清洞韓屋

文/V歐妮  攝影/V歐妮
2019/02/09 09:43

三清洞的巷弄之間,隨處有著拍攝的好場景;穿上韓服假想自己是韓劇裡的主人公吧!

編按:和煦的春日適合出外旅遊,與其一直宅在家追韓劇,不如跟著旅遊部落客V歐妮直接飛去韓國、穿上傳統韓服、感受韓國的文化氣息。

換韓服穿越時空 探看三清洞文化

三清洞與朝鮮時代王族居住的「景福宮」與別宮「昌德宮」相伴為鄰,北有青瓦台、南有仁寺洞,北村「韓屋村」也隱身其中。就古王朝而言,三清洞居住著許多經常進出宮中的政要官員、工匠侍從;時光快轉到今日,則成為旅人們了解朝鮮文化最佳一日遊的景點。

位居三清洞之內的北村是以鐘路、鐘閣為界,以上為北村,為朝鮮時代王族或有權士大夫、兩班等上流階層的住宅區;以下為南村,也就是現在的南山一帶,是基層管理階級的住宅區。

北村保有大量傳統韓屋,現今還有居民生活於此,也將部分韓屋改造成藝廊、博物館、骨董商店、咖啡店、餐廳,將傳統美學與現代之美融合,這裡,總有濃厚的文化氣息。特殊的歷史背景,興起穿著韓服前來此區觀光、用餐的文化熱潮,無論是韓國人或是國外旅客,穿上韓服就能一秒穿越時空。

屋瓦櫛比鱗次,堆疊韓北村的風華歲月;眼前是傳統韓屋,襯底是現代市景,時空交錯於此。

以豔麗深色韓服 妝點蜿蜒村落小徑

韓服相較於日本和服,穿著方式較為簡單、也能輕巧活動,並可依設計型式分為平民、妓生、尚宮、皇后等。在三清洞周邊林立許多韓服租賃店家,以小時計費,並提供髮型設計、飾品借用等完整服務,平均租借4小時約花費新台幣800元;韓服的挑選訣竅在於色彩搭配,豔麗深色系相較輕柔馬卡龍色系搶眼,肌膚也會顯得白皙明亮;建議女性可以加上澎裙,整體比例會更顯瘦。

穿上韓服,先從北村逛起吧!韓屋群坐落於樹木枝枒般錯綜的小巷弄,蜿蜒如迷宮,隨著地勢高低起伏而居,也因此造就北村特殊的八景;韓屋的結構、文化和氛圍,更是值得細細品味。

捱過冷寂冬日、大地回春,三清洞街道上兩側的銀杏樹開始吐露嫩綠新芽,如同這裡總有人潮與車潮一樣地生氣蓬勃。來到這裡,唯一推薦的交通工具就是「雙腿」,看不出盡頭在哪裡的羊腸小徑之間,有著耐人尋味的特色店家,不容錯過。

紅豆粥、糖餅入口 成就旅程完美滋味

除了景色、文化,還要佐以地道美食才算得上是完美的旅程,像是「首爾第二好吃的店(서울서둘째로잘하는집)」所販賣的傳統紅豆粥,綿密紅豆粥裡有栗子、年糕,鹹甜滋味打破對紅豆湯的既定形象;還有國民小吃「糖餅」,油炸至金黃色的酥脆外皮,裡面是糖砂、堅果,明知燙口卻還是讓人貪嘴地想大口咬下。

4月初則是櫻花綻放的季節,一陣春風吹來,粉嫩花雨落下;以韓屋為背景或是走進韓式茶屋歇腳,捕捉似古又今的唯美鏡頭,也是春遊三清洞的絕美回憶之一。

糖餅以麵團揉合鹹甜餡料,酥炸至金黃,糖餅燙口之際咬下,最是好吃。

糖餅以麵團揉合鹹甜餡料,酥炸至金黃,糖餅燙口之際咬下,最是好吃。

春櫻飄落巷道,是許多韓劇的經典場景拍攝地。


旅行成為她生活中必然的逗點,獨自前往或是呼朋引伴,春夏秋冬或是白晝黑夜,總有不同的感受與心得,以文字和相機快門保存當下的心境與回憶。曾出版《首爾個性小時光》、共筆《首爾日歸小旅行》、《姐妹淘首爾》。

Blog搜尋:說走就走!V歐妮瘋生活-旅行美食生活時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