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最好吃的蛋塔這樣做!「泰昌餅家」必吃的還有這一味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5/09 15:20

店內牆面、地面的磁磚花樣都帶著60年代的復古風情。(記者陳宇睿/攝影)

香港老字號傳統餅店泰昌餅家,帶著被譽為全港最好吃的招牌牛油蛋塔進駐板橋車站,並改以茶餐廳的方式在台展店,讓大家能一次享用港式經典鹹甜料理。

走過60多個年頭的傳統餅店泰昌餅家,是許多香港人心中的經典味,時至今日店裡的經典商品如蛋塔、菠蘿包等仍維持手工製造。招牌牛油蛋塔更曾被前港督譽為「世界最好吃的蛋塔」,也讓蛋塔成了眾多遊客訪港必買伴手禮之一。

不若葡式蛋塔表面有著不規則的焦香痕跡,泰昌餅家的蛋塔是平整的金黃色澤,塔皮也不同於葡式蛋塔的鬆軟、香酥,泰昌蛋塔塔皮以牛油製成,香氣更濃且不油膩,吃來的口感則硬、脆如餅乾,因此又稱為曲奇蛋塔,而為了讓整體口感更順口,在捏塑塔皮的U形時,還特別加寬增加內餡蛋液的注入空間,讓硬脆的餅乾塔皮和滑順的內餡取得絕佳的平衡。蛋塔每天限量販售6千顆,平日最後出爐時間為21:00,假日延長至21:30。(記者陳宇睿/攝影)

圖前順時針起為:A泰昌菠蘿包/35元、B雪糕紅豆冰/100元、B凍檸七/75元、C皇牌蛋塔/35元、D泰昌雞尾包/50元。A 泰昌招牌之一的菠蘿包,不若一般將酥皮包在麵包外層的做法,而以獨特手法讓菠蘿皮與麵包結合,變得不油且更酥脆。B 椰奶加紅豆沙,再配上一球冰淇淋就是香港經典冰品,攪勻後喝來甜度適中還有種懷舊風味。C 將新鮮檸檬切片再倒入七喜,讓汽水增加酸甜滋味。D 蛋塔塔皮硬脆就像餅乾,內餡滑嫩蛋味香濃。E 雞尾包是港式特色麵包,吃來類似奶酥麵包。(記者陳宇睿/攝影)

除了蛋塔,店裡也販售多種經典港式麵包,如乍聽會以為是鹹點的雞尾包,其實是甜甜的奶酥麵包。其名字的由來,因過去香港麵包店會將未售完的麵包打碎,混入椰絲,成為新麵包的內餡,就像是雞尾酒將眾多風味的酒混在一起,故取名雞尾包。現在雖不再這樣製作,但仍保留舊名。

與香港最大的差異,台北分店是以茶餐廳模式經營,讓造訪的客人可以一次吃到經典港式鹹點與甜點,滿足正餐與下午茶的需求。

熱檸樂煲薑/80元。就像台灣有加鹽沙士,香港人感冒時則習慣喝熱可樂加薑片、檸檬片,嚐來其實就像熱檸檬紅茶但多了點碳酸風味。(記者陳宇睿/攝影)

干炒牛河/185元。選用台灣少見沙河粉加入「老抽醬油」大火快炒。沙河粉與粄條相比,吃來更有彈牙的口感,也不像粄條容易斷和易結塊。(記者陳宇睿/攝影)

馬來咖哩牛坑腩飯/200元。偏辣的馬來咖哩搭配牛腩和粒粒分明的飯,是香港茶餐廳必備料理之一。(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食話實說

蛋塔價格經濟實惠,餅乾塔皮與濕潤度高的內餡搭配得非常好,一次吃2顆也不會覺得膩。鹹食價位雖偏高,但不管是肉或主食分量都滿多的,口味也不會太鹹或油膩,擺則相當具有茶餐廳風格,不走精緻擺盤路線。

DATA
電話:(02)8969-3188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板橋車站B1)
營業時間:10:00~22:00,無休。
消費資訊:蛋塔每人限購6顆

FB:泰昌餅家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