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美鴨舍!宜蘭清水模建築100元暢玩、體驗餵鴨樂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1/14 12:43

清水模鴨舍具有現代感,遊客可隔著玻璃觀察鴨子生態。(記者沈昱嘉/攝影)

這超級好拍的清水模建築,竟然是鴨舍!顛覆傳統鴨舍惡臭髒亂印象,由養鴨達人轉型經營的「甲鳥園」,清新又充滿文青感的園區造景,不但成為宜蘭新景點,更是親子放電、認識生態的週末好去處。

走進生態豐富、造景優美的「甲鳥園」,往往讓人驚訝「鴨舍竟然可以這麼乾淨!」擁有50年經歷的養鴨達人賴長盛,有感於傳統鴨舍給人惡臭髒亂、製造汙染等印象,於原址將自家鴨舍轉型經營。歷時3年規劃設計,打造了新的養鴨園地,讓親子可以在乾淨無味的環境裡,近距離與鴨子接觸、體驗餵鴨樂趣。

賴長盛回憶,園區前身是由父親一手建成的檜木鴨舍,自民國47年蓋好使用已60年。從小跟著父親在鴨舍裡打理大小事的他,也陪著這棟老式木造鴨舍走過半個世紀,直到舊鴨舍逐漸不堪使用,加上有感於環保意識抬頭,便有了轉型經營的念頭。

現今的鴨舍外觀採簡約清新的清水模建築,兼具整潔美觀與生態教育,遊客可隔著透明玻璃觀察各類品種的鴨子。鴨舍外視覺延伸的清水模長廊,是賴長盛特別請設計師將木材、鋼筋及混凝土與舊鴨舍的檜木巧妙融合,充滿現代感並帶有文青風格,也成為園區內的熱門IG打卡點。

園區內有2千多隻鴨子,主要為有著一身雪白羽毛、俗稱「北京鴨」的櫻桃鴨,以及二品種土番鴨、三品種土番鴨、菜鴨等,吃的是優質無化學的素飼料,喝的是層層過濾的淨化水,住宿空間更是通風潔淨,採用最高規格的5星級鴨舍,因此每隻鴨子都生長得頭好壯壯。

園區也結合循環共生的理念,將水資源做妥善利用,把鴨舍的廢水處理後連接至魚池與植栽區,打造成鴨稻共生區、水耕蔬菜區和水耕花卉區,種植出茭白筍、水稻和多樣水耕蔬菜。賴長盛也得意地說:「在這裡我們可以做到資源不浪費,達到自給自足!」他驕傲地展示利用資源循環種出的稻米、茭白筍,以及來自健康鴨子的鴨蛋,要讓來玩的遊客不只感受轉型鴨舍的新風貌,也認識產自宜蘭這片土地的天然滋味。甲鳥園讓親子可以在乾淨的環境裡,近距離與鴨子接觸。(記者沈昱嘉/攝影)

園區新打造的親子戲水區,可讓小朋友在淺水池玩水、與魚類接觸。(記者沈昱嘉/攝影)

賴長盛將養鴨廢水再利用,種植出的茭白筍碩大鮮甜。(記者沈昱嘉/攝影)

 

必買伴手
磅蛋糕1條/200元

使用自產新鮮鴨蛋、搭配特製配方手工製成,是園區販售的人氣點心。綿密紮實的蛋糕體中吃得到濃醇蛋香,搭上咖啡更是絕配。

磅蛋糕1條/200元。(記者沈昱嘉/攝影)

手作體驗
由左至右為DIY提袋/200元、DIY杯墊/200元、DIY拼貼畫/250元

園區提供多項鴨子造型周邊小物的DIY手做體驗,讓小朋友逛完園區後,還能帶回自己製作或彩繪的鴨鴨提袋、杯墊及拼貼畫。DIY提袋/200元、DIY杯墊/200元、DIY拼貼畫/250元。(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宜蘭甲鳥園

電話:(03)928- 8152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吳沙村開蘭路209號
時間:09:00~18:00,無休
消費資訊:門票每人100元,可全額折抵園區消費。

官網https://produck.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