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其邁挑戰快問快答 自爆是怕老婆不是怕貓!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1/01 08:00

近來人氣高漲的暖男陳其邁,因為愛貓小米的爆紅,讓外界十分好奇身為貓奴的他如何與小米相處,陳其邁自豪地說:「我學醫的,專業照護肯定是沒問題!」

而陳小米最讓他驚嚇的一次,莫過於在家中搞失蹤,陳其邁心想,「完蛋了,老婆回來該怎麼交代呢?要被揍了!」講到這裡,還不忘自嘲:「我是怕老婆不是怕貓。」

陳其邁與小米近來藉著網路直播,累積更多死忠粉絲支持。(圖片提供/陳其邁辦公室)

陳其邁說:「出來選,就是為贏得勝利做準備,怎麼會去想敗選呢?」此次角逐高雄市長失利的他,選前為了向選民表示決心,毅然辭去立委,選後暫時走下政治舞台,沒想到人氣反而水漲船高,近期幾次直播意外讓自己與愛貓「陳小米」在網路上刮起一陣「邁邁」風。

陳其邁的愛貓陳小米個性活潑調皮,平時還會自己出去散步,生活十分愜意。(圖片提供/陳其邁辦公室)

談到這位「亂入」直播而爆紅的陳小米,陳其邁笑說:「齁!小米很調皮、很活潑,跟姊姊『Muji』個性截然不同。」家裡原本就已有一隻貓Muji,個性內向、乖巧,而小米則是去年陳其邁領養的新成員,兩隻貓平時在家中都是太太與女兒照顧,陳其邁說:「現在女兒上大學,就換我上陣!」

陳小米(後)與姊姊Muji一動一靜,為陳家增添許多溫馨感。
(圖片提供/陳其邁辦公室)

自嘲怕老婆不是怕貓

陳其邁自豪地表示,因夫妻倆都是學醫出身,對於動物日常照護比起一般飼主肯定更專業,問到「可是您不是獸醫耶!」他笑笑地回應:「貓的基本照護與人大同小異,平時常跟專業獸醫師交流、分享專業知識,所以沒問題!」

兩隻貓一動一靜,陳其邁說:「Muji獨立也不黏人,牠屬於默默守護型,因為我比較晚睡,下班回到家中仍會在書房工作,Muji就會靜靜地在遠處趴著,也不會吵,很乖!」而小米相對來說就比較好動、黏人,特別的是,小米還會自己「溜」出去散步,陳其邁表示:「一開始還會怕找不到小米,但其實小米只是在家裡附近走走,時間到小米就會回家,有時候想見牠也不一定見得到!」不過陳其邁也分享一段小故事,他說,家裡前後養過好幾種動物,有狗、貓、鳥等,幾年前領養貓時,由於不了解貓的習性,有次忘記將家中大門關上,陳其邁一時找不著貓,心想:「完蛋了,老婆回來該怎麼交代呢?要被揍了!」講到這裡,還不忘自嘲:「我是怕老婆不是怕貓。」當下急得趕緊打給獸醫友人求救,不過友人告訴他:「不用擔心,貓應該還在家裡面,再找找吧!」最後果然在家中找到貓,才讓陳其邁的危機解除。

做事向來認真謹慎的陳其邁接受專訪時,雖是聊政治以外的事,仍細心回答每個訪題。(記者李惠洲/攝影)

獻唱「紅豆」感動粉絲

愛貓的暖男形象在選後深植人心,日前咖啡音樂會,陳其邁難得開金口,一首「紅豆」感動許多粉絲,他說:「我會唱的歌只有幾首,像蔡小虎的『春夏秋冬』、劉德華『世界第一等』、周蕙『約定』等,在準備歌曲時,覺得這幾首的歌詞意境都不對,所以才決定唱『紅豆』,比較有療傷效果。」目前陳其邁仍在拜訪各地方人士謝票,對於未來動向,他還是笑笑地回答:「順其自然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