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戲水兼泡湯!宜蘭「礁溪寒沐酒店」擁溫泉版滑水道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2/12 20:00

礁溪寒沐酒店房間內的溫泉浴池具有大片窗景,讓人可以眺望遠方景色。(記者沈昱嘉/攝影)

宜蘭礁溪是近年來台灣溫泉飯店的一級戰區,各方的旅宿業者都來到此地「插旗」,去年底營運的「礁溪寒沐酒店」是寒舍集團首度跨出台北來到礁溪的據點,也是集團首間度假型飯店,走進大廳首先會感受到一股濃厚的藝術氣息,延續了寒舍集團的風格,許多公共空間都展示著藝術品。

走入乘風居寬敞的臥室空間,房務人員將毛巾細心摺成了愛心狀的天鵝;牆壁的水滴拓印像是在平靜無波的水面上濺起漣漪。飯店超過9成的房間都有延伸露台的設計,讓陽光灑進室內;而每間客房都有獨立的溫泉浴池,大片的玻璃映照著蘭陽美景,若是作風比較豪邁,不妨拉開窗簾邊泡湯邊享受窗外景色。

來礁溪寒沐千萬不要只待在房間泡溫泉,此地的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透明,因此酒店6樓設有好幾個溫度落在攝氏30度至40度的戶外水池,讓人可以戲水兼泡湯。雖然位於6樓,但池邊仍有綠蔭造景,仔細一瞧,還能發現其中有座滑水道藏在造景之中,用溫泉水溜滑水道也是難得的經驗。房客也可免費使用酒店對面的礁溪寒沐行館附屬的裸湯──光之湯,享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泡湯意境。光之湯在隱私與開放空間上取得了平衡,透過植栽與窗框等半遮蔽式的造景,讓自然光線能夠進入泡湯區,晚間則依稀能見點點星光。

對於有小孩的家長,兒童休憩區是讓小朋友「放電」的好所在,運用綠色草皮與各種遊具所組成的綠景遊戲區,適合小朋友爬上爬下,此外也有兒童電動車,讓孩童可以體驗當位小小賽車手。

提供兒童休憩的「綠景遊戲區」以綠色草皮與各種遊具組成,讓小朋友可以爬上爬下。(記者沈昱嘉/攝影)

礁溪寒沐酒店客房的牆壁都有水滴拓印,象徵著漣漪的概念;「乘風居」的房型都有獨立露台。(記者沈昱嘉/攝影)

位於酒店6樓的戶外游泳池,設有多個溫水池以及綠樹造景。(記者沈昱嘉/攝影)

泡湯好食光

MU TABLE 自助晚餐

一泊二食的早、晚餐都在酒店的MU TABLE享用,這裡的自助晚餐被網友譽為「集寒舍集團餐點之大成」,包含了寒舍艾美的雞肉飯、喜來登牛肉麵、SUKHOTHAI月亮蝦餅等,更特選宜蘭在地的生猛海鮮,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此外,目前正是西方文化中,家庭團聚的時刻,因此至12月底都會供應現烤的火雞讓人一同品嚐。

晚餐供餐時間:17:30~22:00

寒沐酒店的一泊二食被譽為「集寒舍集團餐點之大成」,涵蓋喜來登牛肉麵、寒舍艾美雞肉飯等,更特選宜蘭在地生猛海鮮,讓人垂涎!(記者沈昱嘉/攝影)

礁溪寒沐酒店的建築外觀方正,玻璃帷幕上方的平台即是戶外游泳區。(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3)905-80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消費資訊:語木居一泊二食9,350~13,350元。乘風居一泊二食9,850~13,850元。15:00後入住,翌日11:00前退房

網站:https://www.muhotels.com/

FB:礁溪寒沐酒店 MU JIAO XI HOTEL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