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泊二食佐自然風光!「礁溪山形閣」身處山林泡美人湯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2/14 11:00

山形閣的大眾溫泉屬男女分隔的裸湯,以日式溫泉的形式打造。(記者陳宇睿/攝影)

當車子駛入礁溪溫泉區時,1棟白牆帶有落地窗的宏偉建築映入眼簾,像伴隨宜蘭山岳的群峰巍峨,這就是近年礁溪許多新開溫泉飯店其一的礁溪山形閣。這裡曾是當地有名的飯店,閒置多年後,現由福泰飯店集團接手,建築內外煥然一新。

飯店名源自飯店經營者和宜蘭縣均與日本山形縣有千絲萬縷的連結,雙方縣政府曾簽訂合作協議,相互推廣農產品,且宜蘭是中央與雪山山脈的起頭,亦有「山形之美」之意,飯店內也有一角介紹山形的文化與農特產;雖說飯店的名稱和風滿溢,但房內可見不同文化的融合,床頭旁的牆上有不同顏色的織線裝飾,這是取自在地噶瑪蘭族常用的香蕉絲編織工藝的織線意象。房內的浴池無論轉開冷、熱水,「美人湯」─碳酸氫鈉泉就從水龍頭流出,當身心一起泡在溫泉中,伴隨霧氣飄散,搭配以石材打造的浴池,有種身處山林泡湯的感受。

飯店的大眾溫泉是男、女分隔的裸湯,以日本溫泉的規格打造,無論更衣、沖澡區的空間都相當大,免去了與人「摩肩擦踵」的尷尬,3個溫度不同的水池,讓人可體驗三溫暖,一旁的烤箱則用檜木打造,檜木芳香在熱氣上升時沁入鼻腔,直達心脾。

房內浴池的水都是溫泉水,浸在「美人湯」的泉水中別有滋味。(記者陳宇睿/攝影)

由於飯店和日本山形的淵源匪淺,因此有一區專門介紹山形的文化與物產。(記者陳宇睿/攝影)

標準雙床房是定價最親民的房型,織線裝飾是源自噶瑪蘭族的香蕉絲編織。(記者陳宇睿/攝影)

泡湯好食光

米澤廳 無菜單料理:一泊二食的晚餐在頂樓的米澤廳享用,該處視野極佳,夜晚看著繁華街景及遠方農村的點點星火,別有風味;王隆星主廚與團隊設計的無菜單料理,融合日式、台式與在地農場的元素,既有宮崎和牛,也有鄰近漁港的三點蟹,宜蘭的櫻桃鴨也在菜單內,搭配甜菜醬讓鴨肉更肥美,哈密瓜則來自壯圍。

晚餐供餐時間:17:30~21:30

山形閣一泊二食的晚餐,融合日式、台式與在地農場的元素。(記者陳宇睿/攝影)

礁溪山形閣以白色牆面,搭配客房的落地窗景,建築量體相當雄偉。(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3)987-2323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87號
消費資訊:標準雙床房一泊二食10,100~12,800元,15:00後入住,翌日11:00前退房

網址:http://www.yamagatakaku.com.tw/

FB:Yamagata Kaku 山形閣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