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潭環保新玩法!入住山中秘境用竹牙刷刷牙、啜飲泉水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1/27 15:00

隱身在日月潭旁的秘境,呈現幽靜的氛圍。(記者李惠洲/攝影)

拿竹牙刷刷牙、啜飲天然果乾水,住宿也能環保又愜意~

坐落日月潭貓囒山腳下的八番私人住宅,需循著山間小徑,才能抵達這個今年新開幕、低度開發的私房秘境。距日月潭朝霧碼頭僅3分鐘車程,對比熱鬧的日月潭景點,這裡呈現鬧中取靜的幽靜氛圍。

民宿主人郭郭以「崇尚自然與疼惜大地」為理念,打造了一處兼具環保與舒適的居所。民宿空間自然也簡約,牆面採水泥毛胚設計,不刷塗料和油漆修飾;大門、樓梯和客房則隨處可見松木和香杉等天然木材,部分家具則由回收木材再生打造,加上隨處可見的綠植栽及運用大量採光設計,讓旅人彷彿與日月潭的山水無隔閡,融入周遭的山光水色。

除建築工法和建材響應自然,備品挑選也盡可能對「環境造成最小傷害」。如每間客房均提供竹製手工牙刷,可帶回家重複使用。其不同於一般拋棄式塑膠牙刷,刷柄為竹製、刷毛為動物毛,整支均可自然分解。

客房內不提供瓶裝水,而是以玻璃瓶裝滿山泉水取代,讓房客自行取飲;一般飯店常見的袋裝茶包,也改成新鮮沖泡食材,把日月潭紅茶葉、蝶豆花、火龍果、奇異果、檸檬等各式果乾與好茶,裝入客房玻璃瓶,供拿取沖泡。1樓公共空間的洗手檯不提供抽取式擦手紙,而是放民宿每日洗曬的淨手毛巾,減少浪費。

郭郭希望透過對環境友善,及從住宿空間裡的細微處,響應減少垃圾與浪費,也讓旅人一同為環境盡一分心力。

民宿大廳與客房提供4款以上自家烘製的新鮮果乾,可免費沖泡果乾水;另也提供黑豆、芝麻、黃豆、麵茶等沖泡熱飲。(記者李惠洲/攝影)

民宿外頭有一片綠地花園,適合野餐、賞景。(記者李惠洲/攝影)

夜‧細語雙人房︰客房分雙人房與四人房,內部採水泥毛胚粉光牆面,並搭配在地藝術家繪製穿山甲、鹿等,結合在地特色。每間房都供應4款果乾(用完可洽管家補充),讓房客泡果乾水,並提供阿原系列沐浴備品、Olife手工竹牙刷,響應環保。(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9)285-6756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70巷8號
消費資訊:雙人房平日(週日~週五)4,080元起、假日(週六及連續假日)4,880元起,四人房平日5,880元起、假日6,980元起。入住時間15:00~18:00,退房時間翌日11:00,住宿贈迎賓茶點、早餐、免費車位及日月潭客運站免費接送。

FB︰八番 私人住宅 【Residence 8】

加碼綠遊遊 日月潭

日月潭有更環保的新玩法!碼頭上第2代接班的新東方號,將綠能電動船與深度遊湖結合,過程中無異味、汙染,遊湖也更平穩。每趟2小時可遊覽玄光寺、耶穌堂、月牙灣等景點,還可欣賞地標「九蛙」,也會停玄光寺碼頭與伊達邵碼頭,讓遊客下船拍照。此外,新東方號還結合「遊艇管家」,可搞定搭船期間拍照、餐飲、導覽等大小事,並贈含日月潭紅茶與茶點的下午茶,讓遊客邊賞景邊用餐。

日月潭上的「新東方號」將綠能電動船與深度遊湖結合,可讓遊客邊賞景邊愜意用餐,留下深刻印象。(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55-433-650
地址:日月潭水社碼頭一號碼頭。
時間:每週六、日09:30、14:30,1天2班。每人450元(含全程遊船與下午茶點),需提前至少1天預約。

FB︰日月潭新東方號Oriental Yacht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