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 富興社區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07/16 16:01

近幾年鳳梨酥「橫行」全台灣,讓原本專做加工用、味道偏酸的土鳳梨,頓時晉升為搶手的「黃金」,而在花蓮縱谷這處僅400人的小社區,就種植了約155公頃的鳳梨田,其中又以味道酸香的3號土鳳梨占近8成,當地的礫質土壤和排水性佳,加上氣候不像南部炎熱、鳳梨生長慢,讓土鳳梨的香味更濃郁,也因而種出了名堂,除了和鳳梨酥品牌「微熱山丘」契作,去年中國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2」來花蓮拍攝,還特地選擇有純樸農舍的富興社區為場景,帶動了富興社區的知名度,讓土鳳梨的香味開始飄散。

為推廣在地農特產,富興社區特別以當地的鳳梨為主軸,推出生態旅遊行程,總幹事楊清茂說,2~10月是土鳳梨的產季,其中又以7~9月最盛產,遊客可認識鳳梨的生長過程,並下田體驗採收鳳梨或為鳳梨套袋,也可以自己親手製作鳳梨酥,社區還規劃了水圳公園,在生態池四周種植了無患子、樟樹、青剛櫟和橄欖樹等樹木,讓遊客體驗不同於花蓮大山大海,富人情味的田園風光。

穿梭在富興社區中,隨處可見鳳梨田、瀰漫著鳳梨香,讓人心曠神怡。

富興社區的土鳳梨生長時間較長,香氣也更濃郁。

看過鳳梨開花嗎?粉紫色的朵朵小花其實很優雅。

DATA
電話:(03)881-1658(富興客棧)
收費:採果體驗/每人100元、自行車導覽/每人250元,皆10人以上成行

 

富興客棧
到訪鳳梨社區,一定要品嚐各式以鳳梨入菜的在地美味,由社區媽媽們研發,特別用醃鳳梨、新鮮鳳梨等與食材結合,推出旺來豬腳、旺來苦瓜雞湯、旺來咕咾肉等菜色,鳳梨的天然酵素讓肉質更軟嫩、好入口,而酸甜滋味也適合夏季,尤其像涼拌鳳梨過貓捲、涼拌鳳梨木耳等,客棧裡也賣有純土鳳梨製作的鳳梨酥、鳳梨乾等伴手。

 

旺來豬腳(前)/400元

DATA
電話:(03)881-1658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富興村中正北路三段180號
營業時間:11:00~13:00,晚上可預約,不定休
*建議用餐前事先預約

 

綜藝節目拍攝場景
社區裡有個當初借給中國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2」劇組拍攝的傳統農舍和民居,特別做了參觀指標,其中1號屋是由中國藝人陸毅親子入住,因借屋前,屋主蔡金萬特別在客廳的一面牆提供劇組人員簽名,並布置了藝人及節目的相關照片,也成了不少節目迷朝聖的景點之一,參觀之餘,還能品嚐到在地風味的鳳梨汁。

 

DATA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富興村平埔路184號
收費:收費50元(可換鳳梨汁或鳳梨酥等產品)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