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中棗點子食尚客館 專精紅棗料理

文/記者張菁雅  攝影/記者張菁雅
2018/10/30 11:12

棗點子將紅棗加入客家菜,養生又美味。(記者張菁雅攝)

「棗點子食尚客館」是一家以紅棗料理加上客家菜為主題的餐廳,老闆陳志明家鄉在苗栗公館,公館盛產紅棗,喜愛創新的他將紅棗入菜,推出一系列紅棗料理,既養生又美味。

陳志明的祖父輩在公館經營餐飲多年,有多道私房菜,他10多年前在公館開設棗莊古藝庭園膳坊,是當地的知名餐廳。陳志明今年南征台中市,開設「棗點子時尚客館」,除了原本的拿手料理,也新增多道創意菜,同時迎合都會區民眾的口味,將料理減油減鹽。

陳志明表示,新鮮紅棗是水果,曬乾後常用來做為溫補的食材,紅棗用在料理中,不儘可增加鈣、鐵等多種營養素,還可提味、降低油膩感,吃起來更清爽,打破一般人對於「客家菜又油又鹹」的刻板印象。

棗點子提供的紅棗料理,包括紅棗雞湯、紅棗醉雞、棗妃海鮮煲、紅棗燒蝦、紅棗芋蒸糕、棗香牛奶鍋等,而人氣最高的是紅棗饅頭夾梅干扣肉,紅棗打成泥加入黑糖饅頭,紅棗與黑糖的香甜,搭配滷到入味的三層肉,令人食指大動。

紅棗雞湯是以紅棗、黑棗、黃耆和枸杞等藥材,與來自客家莊的土雞一起燉煮,雞湯甘甜溫潤、雞肉鮮嫩,天氣冷時喝上一大碗,立即元氣滿滿。

另外,紅棗芋蒸也是必點的料理,芋蒸糕是傳統客家菜,棗點子選用產自公館的檳榔心芋頭,削皮蒸軟後搗碎,拌入地瓜粉、木薯粉等蒸熟,上桌前撒上以蔥段、肉末、蝦米和紅棗等拌炒的肉燥,芋香、棗香、蔥香、蝦米等多種香氣撲鼻而來,食慾為之大開。

棗妃海鮮煲則屬創意料理,雞蛋豆腐簡單過油後,再搭配紅棗、椰奶、鮮蝦、花枝、蔬菜等一起拌炒並煲入味,成為帶有南洋風味的海鮮煲,因為多了紅棗的果香,層次更豐富。

在棗點子不只料理吃得到紅棗,業者還免費提供紅棗茶,紅棗茶以紅棗、黑棗、黃耆、龍眼乾熬煮7至8個小時,邊吃紅棗料理、邊喝紅棗茶,暖意上升。

梅干扣肉滷到入味。(記者張菁雅攝)

紅棗雞湯甘甜鮮美。(記者張菁雅攝)

棗點子賣客家菜,裝潢卻很時尚。(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