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包機遊墾丁有望!菲律賓民航機「首航」恆春機場試飛成功

文/記者蔡宗憲  攝影/記者蔡宗憲
2020/09/22 09:00

菲律賓民航機「首航」恆春機場,場邊也有不少民眾爭睹,縣長潘孟安更在FB粉專記錄歷史性一刻,寫下:歡迎到依山傍海的恆春半島。(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恆春機場自2014年停飛後,昨天首次有民航機降落,還是來自菲律賓的「首航」,雖然僅是國際包機「空機試飛」且不開艙門,仍令業界振奮。爭取多時的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到場迎接,盼儘快取得航權,在疫情後打開南向觀光的新道路。

看更多>>屏東不只墾丁好玩!潮州町屋秒飛京都喝咖啡、霧台山景第一排吃愛玉

馬尼拉-恆春1.5小時

這次「空機試飛」由菲律賓白金航空公司進行,以31人座螺旋槳引擎機型dornier328首航,從菲律賓馬尼拉機場飛行至恆春機場,飛行時間1.5小時,10點半左右抵達恆春機場。

由於全球仍處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期間,降落後採「不關引擎不開艙門」方式,菲籍正副駕駛興奮朝著窗外揮手,潘孟安也在塔台向機師揮手致意,飛機停留至11點19分,起飛返回菲律賓。

菲國機師稱讚起降容易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本來建議駕駛在機場上空多盤旋一圈再降落,但菲國機師一次就完成降落,直說菲律賓離島眾多,許多跑道及機型比恆春機場還難起降,大讚:「這機場起降相當容易且平穩」。

「這是歷史性一刻,更是新的里程碑!」潘孟安表示,這幾年經過6個國家、40幾個航空公司討論,本來6月份預計要啟動每週1班5天4夜的包機,因為疫情影響,直到現在才試飛,未來取得航權後,希望拓展更多周邊國家的包機旅遊,中長期更能爭取改善恆春跑道、導航等設施,讓恆春機場能夠永續經營。

朝季節型觀光機場營運

外界疑慮機場重啟的利基,屏縣府交旅處表示,國際旅客到屏東多直奔墾丁,2017到2019年的年平均住宿達到15萬人次以上。「包機」以賣行程為主,飛機就像遊覽車一樣只是工具,但能提供國際旅客節省從台北或高雄南下、至少2個小時以上的移動時間,搭配上5天4夜的旅程,在亞洲各國詢問度相當高,未來朝向季節型觀光國際機場營運,更能進一步打造屏東墾丁觀光品牌。

屏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鄭宜芳表示,恆春機場國際包機對國外遊客來訪有幫助,雖然機場在秋冬季有落山風疑慮, 但3月到9月旅遊旺季都沒有問題,當地已經做好接待國際旅客準備,搭配完善陸上接駁,國際包機大有可為。

 

延伸閱讀》》

無敵海景+獨棟Villa發呆亭!墾丁2處「海濱露營秘境」最便宜百元入住

台版波波草進化了!彰化夢幻爆表「雪白波波草」毛茸茸花海秒飛北國打卡

東京迪士尼《美女與野獸》粉色城堡9/28開幕!夢幻公主風周邊商品超欠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