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懿》《延禧》風潮端上桌!娘娘化身七色調酒,來看你是哪一色?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16 14:48

清宮劇《延禧攻略》、《如懿傳》大結局仍不退燒!兩部宮廷劇吹起一股古裝潮流,不僅劇情成了網友茶餘飯後的話題,連台北市的酒吧也跟上中國風,以鮮豔色澤與清朝的嬪妃位號調配酒飲,並打造穿越到古代酒樓飲酒喝茶的氛圍,再度引發劇迷們的「古裝後遺症」!

#老闆追劇追瘋了!後宮七位嬪妃化身七色調酒

「Chill Bistro&Cafe」的老闆在粉專表明「追劇追瘋了」,因此巧妙結合不眠不休的看劇心得與酒飲特色,獨創「一個皇上7個妻」的延禧攻略調酒組,成功吸引小主、娘娘們前往朝聖。
一盤延禧調酒鮮豔上桌,擺設在圓木盤中央的中式杯具盛裝伯爵茶酒、代表皇上為群妃的中心,而其餘的七色調酒,每一杯都代表嬪妃們的辛酸血淚,包含令妃、皇后、嫻妃、純妃、高貴妃、爾晴、順嬪等。從宮女進升群妃之首的魏瓔珞是藍色蝶蝶豆花調配的酒飲,象徵她正直機靈,而溫柔賢良的富察皇后在戲中賺足觀眾的眼淚,調酒則以呈現暖黃色澤的酸甜百香果調製而成。

酒吧裝潢走工業風設計,打造簡潔自在的空間。(翻攝自Chill Bistro&Cafe粉絲專頁)

老闆特調「西貴妃吉祥」,融合西瓜與玫瑰。(翻攝自Chill Bistro&Cafe粉絲專頁)

 

DATA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3巷6弄8號1樓

電話:02-2766-6696

FB:Chill Bistro&Cafe

#連杯具都融入古典元素,「安慰劑」治癒你的心靈

夜幕降臨,精彩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位於信義區夜店、酒吧林立的「安慰劑」大玩中國風,中西合璧的特色風格,成功顛覆酒吧的印象!酒吧內閃耀著昏黃的燈光,還掛上幾盞紅色燈籠,古色古香的木桌椅和鏤空的窗花門板都醞釀著濃厚復古風情,甚至選用仿古、類似青花瓷的杯具,讓人有穿越時空踏入清朝客棧和酒樓的錯覺。
安慰劑的酒單耐人尋味,除了將李白、蘇軾等才子詩人列入酒名,「不愛洗頭的直播主女孩」、「信義區老花花公子」等等酒名也包含時下用詞,同時展現店家的幽默趣味。酒吧提供精釀啤酒、威士忌與各式調酒,經典、創意或是濃烈一應俱全,其中強勢攻佔IG版面的「大碗公調酒」更是酒迷聚會的必點首選,一大缸的「潘趣」10人份4000元,可以自由混搭喜愛的口味與基底酒,像是柑橘加蘭姆酒的組合酸大於甜,是男生女生都喜愛的味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ia Yun Hsu 嘉(@chiahsu)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22 日 上午 5:19 張貼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2段83號
電話:02-8732-2345

FB:安慰劑 Placebo Taipei


看更多>>

延禧完結不退燒!「清宮服飾」變裝體驗、拍照APP掀風潮
變冷了來吃鍋!「火鍋超市」紅到台北,高CP值食材教你這樣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