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距離與馬兒接觸!屏東渡假村體驗野外騎馬涉溪、置身山野風光!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10/27 20:00

提供身高110~150公分小朋友騎乘的迷你馬,相當呆萌可愛。(記者許麗娟/攝影)

鄰近四重溪溫泉、與二重溪比鄰的「悠客馬術渡假村」,坐落在屏東車城,充滿鄉野風光的山嵐與溪流間,5甲大的腹地提供馬匹自然野放的廣闊空間。

悠客馬術渡假村經理阮郁升說,園區飼養的馬匹以美國Quarter horse品種為主,另有讓小朋友騎乘的迷你馬共約50匹。這裡的馬匹訓練非做為馬術使用,而是供人騎乘為主,所以即使無騎馬經驗的遊客都可體驗野外騎乘,而且馬兒會乖乖跟著教練的坐騎前進,因此不需要另有人牽馬,遊客戴上園區準備的騎士帽、手套、綁腿,經講解及練習簡易操作,即可體驗野外騎馬。

穿戴好裝備後蹬上馬鞍,跟著教練的馬匹繞著園區旁的小徑而下,先是穿梭在山野間,遠方有保力山景致相伴,不到10分鐘即來到二重溪畔,只要非颱風來臨或連續大雨,一般都可讓馬兒涉溪至對岸。此時節蘆葦草已開花長滿溪岸,隨風搖曳更添秋日風情,馬兒緩步走入溪流,往下看著緩緩水流和不時濺起的小水花更令人興奮。走過溪流後,若參加60分鐘的「大野外」行程,還會繼續沿著山林小徑至山區;30分鐘的「小野外」行程則折返回到園區。

園區內,除了當日供騎乘體驗的8~14匹馬外,其餘的馬皆放牧飼養,因此可以非常親近馬兒,甚至不時有馬兒從身邊走過,只要不要拍馬屁,每匹經訓練的馬大多很溫馴,在這裡,隨時都可以近距離地與馬接觸,是難得的體驗。

騎著馬兒沿著小徑一路往二重溪前進。(記者許麗娟/攝影)

因是採放牧飼養,不用隔著圍欄即能親近馬匹。(記者許麗娟/攝影)

野外騎馬涉溪、置身在山野風光中,倍感心曠神怡。(記者許麗娟/攝影)

來小憩!餐廳賞馬具享在地農產美味

園區內的「馬之家主題餐廳」,以老闆的愛駒「大寶」為造型的立體木雕特別顯眼,牆面上則以馬褲、馬帽、馬靴和馬鞭等相關用具裝飾,並提供以在地農特產製作的風味美食,車城特產的洋蔥與東港櫻花蝦結合製作的「手工櫻花蝦焗烤洋蔥糕」是私房美味,另有漁夫海鮮鍋物、中式風味套餐及各式炒飯等,午後時間也可來杯咖啡靜享馬場裡的優閒。

DATA

電話:(08)882-1122(馬場)、882-1132(餐廳)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統埔路23-1號
營業時間:野外騎馬09:00~12:00、13:30~18:00,餐廳10:00~20:00,無休。
消費資訊:小野外(涉溪+草原)體驗/1,500元(30分鐘)、大野外(涉溪+草原+山區)體驗/3,000元(60分鐘),以上無經驗可,1人成行。限3歲以上、120公斤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