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入門馬術開課了!當專業「騎士」先從走進馬廄開始!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0/28 13:00

馬兒上場前,為保護腿部,教練會先為牠做綁腿動作。(記者李惠洲/攝影)

嘉義市東郊圓林仔社區以賞油桐花聞名,整個丘陵地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素有「嘉義市的後花園」之稱,而「幸福山丘馬場」就低調地藏在其中。這裡是老闆陸海鎮為圓夢而興建的馬場,提供馬匹寬敞舒適的照護環境,讓他能隨時享受騎馬奔馳的快感。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騎馬這項休閒運動,陸海鎮索性開放馬場,請來專業教練提供馬場導覽、馬事與騎馬體驗等活動,並規劃入門課程及馬術進階課程。

馬場教練王若蘭表示,由教練牽繩讓顧客直接騎上馬背,感受馬匹行走帶來的節奏感是最簡單而直接的體驗,但她同時強調:「我們更希望人們能認真花上15~20分鐘,走進馬廄裡近距離認識馬的生活習性、喜好與環境等,與牠們漸進互動,而非僅娛樂性地騎1圈就離開。」走進馬廄裡,眼前工作人員正在幫馬匹綁腿(具保護作用),王若蘭表示,騎乘前的備馬動作,包括綁腿、刷馬,以及安置汗墊、馬鞍、腳蹬與腳蹬帶、韁繩等裝備,是人與馬最直接的交流,也能提升騎乘時的信心,因此,視課程安排可由遊客來備馬。完成備馬動作,將馬牽到戶外馬場並噴上天然香茅液驅蚊蟲,在教練的指令引導下,馬兒開始從慢走到碎步漸進完成暖身運動。

王若蘭強調,為減輕新手上馬時施力不當造成的傷害,馬場以階梯輔助穩步上馬,剛開始上馬雙腿放鬆不要「夾」,最重要的是感受馬行走時帶來的起伏節奏,而除了提供成人騎乘較大型的馬匹,還有小型馬讓小朋友體驗,也可客製化安排到馬場外走逛圓林仔社區。下馬後回到馬廄,為馬兒清理馬蹄、解開綁腿和裝備,還得幫牠沖個舒服的澡,結束愉快的騎馬體驗!

在馬廄裡完成備馬動作,人和馬都準備運動去。(記者李惠洲/攝影)

幸福山丘馬場提供馬術課程,讓每個人都能感受騎馬奔馳的快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拍好景!造型馬玩偶妝點咖啡屋

咖啡屋裡不少妝點元素呼應著馬場主題,同時提供早午餐及各式茶點。(記者李惠洲/攝影)

同樣由陸海鎮經營,距離馬場不到2分鐘車程的「幸福山丘」,是圓林仔社區的制高點,陸海鎮打造出寬廣的草原綠地與自然生態池等造景,還有蝶豆花蟠踞而成的拱門隧道,以及貨櫃搭起的「山丘咖啡屋」,提供早午餐、自製麵包、甜點,以及自家種植的蝶豆花飲品、台灣茶和咖啡等。店內更以大、小馬匹造型玩偶、馬鞍等元素裝飾;另有「印簿玩Tooget」專營數位影像輸出,同時也是展演藝廊。馬場體驗後,不妨順道來此登高遠眺嘉義市,拍美照、享美食!

蝶豆花檸檬/120元(記者李惠洲/攝影)

小型騎馬體驗場,也是馬匹平時午後放風吃草的地方。(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幸福山丘馬場
電話:0938-327-383(請於營業時間內撥打)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29號
營業時間:夏季07:00~11:00、15:00~19:00,冬季08:00~12:00、14:00~18:00(假日下午時段皆提前至13:30開放),週一休
消費資訊:騎馬繞馬場1圈每人100元、20分鐘體驗課程每人600元、10堂課18,000元,另提供導覽解說、馬事體驗等客製化活動。開放時間隨季節調整,建議事先電洽再行前往。FB︰幸福山丘-騎馬趣

幸福山丘
電話:(05)276-5080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52-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休
消費資訊:免費入園,「山丘咖啡屋」低消每人1份餐點或飲品、無服務費。FB︰幸福山丘HappyHill。美好生活哲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