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長濱的原色況味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09/04 06:00

 

沒有火車抵達,離台東市也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造訪這處台東最遙遠的距離──長濱,雖然交通不便,卻也因此保留了原鄉風情。

海岸山脈上的金剛山與大海相望,彎走在鄉間道路上,隨處的曠野風景都是鏡頭裡容納不下的大景,就連土生土長的阿美族人、萬路驛民宿主人家的女兒莊宜燕都說,長濱到處是私房景點,她常常騎著車在半路就停下來看著眼前景色發呆,原住民的幽默也不自覺地在她的話語中展露無遺:「看海不用錢」、「金剛山在敷面膜(意指山頭被雲遮住),剛剛看還只是貼眼膜」,令人莞爾一笑的話語,卻顯現出長濱人的可愛。

線野相伴,在金剛大道上呼吸最純樸的氣息。

長光岩棺

位在長光社區民宅後方的長光岩棺,是在農作整地時無意間被發現的岩棺遺址。巨大岩石中的長方形凹槽即稱岩棺,是巨石文化的文物,但至今考古學家尚未證實是否為阿美族的葬具。台東目前有三大岩棺,除長光岩棺外,還有都蘭岩棺和位在史前文化博物館的白守蓮I號棺。

這處長約177公分的岩棺遺址,坐落在這塊巨石中。

DATA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四維路近復興路(長光社區)

 

情人沙灘

情人沙灘從莊宜燕爸媽那一代前就是當地人的約會景點,因位置隱祕,在此談情說愛幾乎不會被打擾,因而有情人沙灘之名。循著小徑來到路的盡頭有兩座涼亭,可在此靜靜聽海、看海,或可沿著小路走下沙灘,光著腳丫,享受陣陣白浪帶來的涼快。

以漂流木、竹子等搭建的涼亭,是情人沙灘的地標。

走下沙灘,海岸線上幾乎不見其他遊客,難怪是隱祕的約會景點。

DATA
地址:台11線約86公里處,長濱第五公墓旁小路進入
備註: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