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慢遊池上私房景點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10/24 06:00

不僅伯朗大道和天堂路,從197縣道約4公里處的小徑隨坡滑下,一路徜徉在綠野間,美不勝收!

單車秘境路線

因為一支航空公司的形象廣告,讓美麗的池上縱谷更加受到遊客青睞,從原本優閒而靜謐的田野鄉村,瞬間遊客激增而熱鬧不已,包含金城武樹、伯朗大道、天堂路等觀光客必訪的景點路線,不時聚集著一團又一團的遊客等著拍照。其實池上的美不僅如此,廣闊的稻野間,隨處的鄉間小路都有不同角度遠眺的萬種風情,踩著鐵馬轉個彎、鑽往小路更能體會慢遊之樂。撇開樹倒又被「扶正」後,急需「靜養」金城武樹,放眼望去會發現在稻田小徑間有更多更加迷人的「金城武二樹、三樹......」,這些田邊大樹提供農夫耕作時乘涼之用,坐在大樹下望著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間的縱谷美景,隨季節變換色彩的稻野一望無際,滿溢著度假療癒的閒情。

每株田邊大樹都是有美景相伴的金城武二樹。

待10月下旬後,這片稻田將轉為金黃。

租車資訊

稻米原鄉館
電話:(089)863-689、0988-010-823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鄰1-12號
營業時間:08:30~17:00,無休
收費:單車租借/100元(天)

 

柒先生彩繪

法國街頭藝術家柒先生,今年8月來台響應「為愛上色」計畫,至台東萬安國小、新竹錦屏國小、花蓮瑞美國小3所偏鄉小學,以及最後加碼在花蓮六十石山彩繪。來到台東池上,柒先生參加部落的豐年祭後,在萬安國小振興分校的外牆作畫,巧妙運用牆下的植栽當坐椅,勾勒出小男孩靜靜看著阿美族少女與鳥互動的場景,也成了遊客「追畫」的景點。

因為柒先生的彩繪,為偏鄉小學增色。

萬安國小振興分校是山野中的迷你小學,校區就只有1棟建築和操場。

DATA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振興村6鄰36號

 

陸安社區 有故事牆

除了柒先生的彩繪牆外,在池上大埔村的陸安社區,也有一面以真實老照片繪製設計的故事牆,沿著社區鄉道設置在水利工作站的外牆上,每幅都有故事和背景,像升旗時用香蕉葉當指揮棒,或農耕、編織、捕魚等生活場景,能讓人更加了解部落文化。

水利局工作站的外牆上,記錄著部落過往的生活百態。

DATA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大埔村陸安社區

 

以上各家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