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肉骨茶搭油條?新加坡國民美食來台「10cm厚豬肋排」熱賣千萬碗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8/13 17:25

 

創辦人黃亞細先生堅持將飄香逾半世紀的潮州式肉骨茶,原汁原味在台呈現。(記者沈昱嘉/攝影)

這道經典餐點「上等肉骨茶」每碗皆有2根厚達10公分的豬肋排,大口咬下肉厚多汁、湯頭入口讓嘴裡充滿胡椒香氣,雖加入老蒜一同熬煮,但並不會讓嘴裡留下令人尷尬的蒜味。

餐點另一特色「滷水」(滷味)也是亮點,主廚最推薦的「滷豬手」選用豬前蹄加入多種中藥材及香料,如當歸、八角、丁香等滷製,膠質感豐厚不油膩。而另一道「私房醃菜」則是最佳配菜,先將芥菜炒過再加香料醃漬,吃起來爽口不死鹹,主廚還透露其實這道菜在新加坡叫做「菜尾」,因為這在新加坡是常見的家常菜,只是怕台灣食客誤解才改名,但味道絕對跟新加坡一模一樣。相信這道國人到星國踩點必吃的在地美食進駐台灣後,肯定會再掀起一波「星」風潮。

滷豬手/200元,滷豬手因取自肥油較少的豬前蹄,吃來嘴裡充滿膠質感又不膩口,怕油者可嘗試看看。(記者沈昱嘉/攝影)

即日起~8/24止,每日前150名至店內單點「上等肉骨茶」或是套餐,即贈送1份「三明治冰淇淋」。(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食話實說

招牌「上等肉骨茶」的湯頭充滿濃郁的辛香味,且胡椒辣度十足又不會過嗆,整體口感溫潤順口,適合覺得「福建式肉骨茶」中藥香氣過重的食客一試。而傳統肉骨茶搭配油條是主廚的推薦吃法,記者實際品嚐後,反而覺得是泰國香米飯加入肉骨茶湯一塊兒吃的組合更勝一籌,不僅滋味佳且彌補了單吃香米飯過乾的感覺。餐具採用公雞碗、公雞碟,增添復古味。(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723-737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3樓(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
營業時間:週一~四11:00~21:30、週五~日11:0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新加坡必吃餐廳!「珍寶海鮮」來台重現獅城國寶菜

「差2個字就是5點!」新加坡人到底在說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