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剩飯變甜點 白飯化身米布丁清涼點心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7/30 07:30

剩飯也能當成甜點的材料,而且不需要太繁瑣的步驟,就能變成美味可口的夏日甜點!本次邀請桃園「歸 Return - 咖啡、餐食」主廚洪菡亭為大家示範肉桂米布丁,利用台灣就能取得的食材,示範居家就能製作的歐風夏日甜點。
除了本次示範的肉桂米布丁之外,洪菡亭也說米布丁有許多種吃法,在歐洲有些地區喜歡加上檸檬皮或橘子皮增加香氣,或加上當地盛產的果醬,也可放上冰淇淋一起吃消暑氣。其實不只歐洲,世界各地都有類似的甜點,並且融合當地的特色食材。中東地區有的加入茴香、玫瑰水、葛縷子等香料,東南亞則利用椰奶代替牛奶做成米布丁,並用香蘭葉等香料、再加上芒果等熱帶水果一起享用。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2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肉桂米布丁

食材:丁香少許、肉桂粉2g、葡萄乾7g、牛奶200ml、白飯90g
調味料:砂糖30g

做法:
1.起一鍋開小火,將丁香、牛奶、糖、白飯倒入厚底的平底鍋中加熱並攪拌。
Tips:建議使用厚底平底鍋,避免燒焦。
2.煮至濃稠狀後,倒入1g肉桂粉並攪拌均勻後關火。
3.起鍋倒入碗中放涼後,再倒入食器放入冰箱中,冷藏至少4小時,食用前撒上1g肉桂粉及葡萄乾即完成。

肉桂米布丁運用家裡的剩飯以及常見的食材就能製作。(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