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島 朝日溫泉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12/23 13:44

朝日溫泉沿著海岸邊,有各式的溫泉SPA與熱湯池。

在浩瀚的太平洋畔,身體浸泡在暖湯裡,雙眼則沉浸在藍色大海中,這是綠島朝日溫泉最大的魅力,彷彿與海洋連成一線,享受滲入地底的海水,經火山岩漿庫加熱後,從潮間帶湧出的火成岩區溫泉。

朝日溫泉提供露天梯田景觀溫泉池與玻璃帷幕的室內SPA水療池,不論室內外皆可眺望太平洋美景。而來此泡湯最佳時光,莫過於迎接初陽東昇之際的早晨,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海洋日出的雙重享受,更加迷人。除了泡湯,也可起身沿著溫泉區的景觀步道、坐在涼亭欣賞園區風景;肚子餓了,也別忘了到熱泉出口處的煮蛋區,現煮帶有硫磺味的美味溫泉蛋。

有海色海洋相伴的泡湯享受,特別迷人。

園區亦有各式的水柱設施讓遊客體驗。

海岸邊有著不同風情的泉池與天然礁岩泉池。

DATA
電話:(089)671-133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溫泉167號
營業時間:10月~隔年4月:06:00~24:00,無休
收費:全票200元、6~12歲及65歲以上100元

池塘有魚

在綠島經營20年的「池塘有魚」,可說是遊客造訪綠島必來「朝聖」的人氣海鮮餐廳。老闆娘周佳慧原本從事導遊工作,因為喜歡綠島而在此定居,也把當地食材搬上餐桌,提供一道道美味的風味菜和海鮮料理。如以黃旗鮪魚製作的辣醬,香辣開胃,花生豆腐則是當地傳統主食,都是必嚐餐色;而章魚捲、蒸中捲等菜色更是人氣招牌,海味十足。

章魚捲/小份250元、大份350元(此為大份)
以雞捲的方式改良成章魚捲,趁熱品嚐酥香帶汁。

花生豆腐/小份150元、大份250元(此為大份)
以綠島種植的花生製作,品嚐時可沾著和風醬或撒上花生粉,更添風味。

DATA
電話:(089)672-683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37號
營業時間:08:00~14:00、17:00~21:00,冬季不定休

釣漁人海景餐廳

雖然坐落在綠島的大街上,「釣漁人海景餐廳」如同店名,是一間可坐看海景的店,老闆詹冠榮因為喜歡海釣,而來到綠島開設餐廳,不僅時鮮具有在地海味,可以清蒸品嚐原味,亦有海鮮熱炒、冷盤等多樣化菜色,甚至有機會品嚐到在地活龍蝦、海釣魚等鮮味,很受老饕喜愛。而餐廳不僅面對海景,裝潢也帶有原住民色彩,是一處充滿東岸小島特色的餐廳。

綠島生魚片/小份100元、大份300元(此為大份)
利用綠島鰹魚現切而成的生魚片是在地的吃法,肉質滑嫩而不油膩。

現流清蒸魚/時價,約380元起(視魚種、大小而定)
依當日時鮮清蒸,適合喜好吃海釣魚的老饕。

DATA
電話:(089)671-022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1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冬季建議事先預約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單位、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