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單車慢騎 跳島之旅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林孟佳
2016/01/04 06:00

單車遊吉貝

吉貝的路線平整好騎,隨風迎向美麗景致。

自備單車、從馬公機場出發,一路沿著縣道203往北騎行,接上中正橋便可感受到逆風騎乘的威力,一過橋轉進自行車道,騎乘在海岸邊的私密小徑,不一會兒中屯風車就在頭頂上呼嘯地轉動著,騎單車旅行就是能這樣近距離感受地景特色。

約莫10公里的騎乘,由赤崁碼頭轉乘約20分鐘的船程即可抵「吉貝」,全島幾乎沒有上坡,高度僅有海拔16公尺,繞行一圈僅8公里;沿著島上唯一道路往西到吉貝國小外圍,可見堤岸上小朋友們可愛的繪圖創作,彩繪呈現出孩子們眼中的吉貝地圖、同時提醒著遊客們該拍張照打卡留念。

穿越住宅區來到東方龍馬,這是吉貝嶼上的特殊神器之一,金色的鐘缽相傳是觀音寺的觀音佛祖指示而興建,一旁海岸線可見零星的石滬與玄武岩被海水沖蝕的痕跡,甚是壯觀。接下來騎過水泥小路,抵達石滬的原鄉魟仔灣,此時依舊有漁民下石滬捕撈;續行往西崁山方向前行,順著風向相當好騎,經過防風林、草原來到知名的沙尾海灘,這片沙灘便是貝殼星砂,少了夏季的玩水業者,顯得如私人專屬的海灘一樣清靜,用雙腳踏踏海水、溫度不冷,慢步踩在柔軟的金黃色沙灘上,美景更是令人忘憂。

當地人一路也騎著單車相隨,孩子們的笑容成為最美風景之一。

騎單車來到大海暫歇,可盡情地在吉貝的沙尾沙灘上玩耍,就像是享有私人海灘般自在。

海岸邊的鐘缽是象徵守護吉貝的神器。

吉貝國小的學童畫的塗鴉牆,可愛又充滿童趣。

單車輪行過當地住家,可以近距離體驗澎湖人文風情。

單車遊澎湖 貼心INFO


騎單車為了安全建議戴安全帽、手套,以及可加強防曬或擋風的頭巾,響應環保應自備水壺,目前氣溫不冷不熱,但騎單車旅遊仍推薦洋蔥式穿法,以排汗背心、排汗衣搭配,清晨或黃昏溫差較大可多加一件風衣,運動用太陽眼鏡最好也戴上,以防風砂。

 

1.自備單車

航空公司行李限制10公斤,建議單車上的水壺、貨架先取下以減輕重量,車架、齒盤、變速器部分多包覆防撞泡棉、報紙等,輪胎需洩氣,外包裝可貼上易碎物品標示,其餘快拆零件以束帶或夾鏈袋收齊即可。

 

2.單車租賃

澎湖當地單車出租品質不錯,多足以應付澎湖地形

 

3.單車搭船

若拆解單車並以單車專用收納袋打包,可當一般大型行李,不另計費;若不拆解單車直接搭船,則依船家而定,運費約需100元。

 

DATA
愷耀休閒生活館(單車租賃)
電話:0928-703-109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文里110號旁
營業時間:09:00~20:00,無休
收費:每台費用24小時200元。

 

夜宿吉貝 香榭民宿

騎乘單車從吉貝碼頭到民宿僅約5分鐘,民宿外的堤岸、石滬與海天一色互相輝映,相當美麗。老闆是當地居民,全年提供住宿服務,舒適的客房有著木質地板,陽台外就能欣賞堤岸美景。

雙人房/1,800元(淡季)

從民宿陽台往外望去,便可看見石滬景色。

DATA
電話:(06)991-1555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吉貝村188-2號
收費:另有四人房2,400元(淡季),皆附早餐
*淡季10月~隔年3月需提前預約;15:00進房、10:00退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