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花蓮大橋5.5k→芭崎32k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週末生活版
2016/01/06 06:11

從花蓮大橋到芭崎這段路最大的特色,就是在過了跳浪隧道後的山路,該段路幾乎看不見海,迂迴山路的綠意取代了既定的藍色印象,直到過了蕃薯寮進入芭崎後,隨著象徵山路開始要結束的下坡,海又出現眼前。雖然有了將山路截彎取直的芭崎隧道,但不妨走原有不到5分鐘的舊路,繞著山到高點,海突然跳出的畫面轉換,會有讓人不禁發出「哇」的驚嘆。

到芭崎前的景點由於沒有明顯指標,很容易被忽略的「遺勇成林」、「牛山呼庭」等值得停留的美景,由於水璉在台11線的路段上是完全的山路,看不到海的路段,在行車時便會急駛而過,但從台11線的主要路段轉進水璉村的小路,跟著「海邊」的指標走到盡頭,便能看見位在水璉溪入海口處的水璉濕地。濕地雖不大,卻被山環抱,牛群閒散地在濕地間與一旁草地上優閒吃草。濕地再過去的幾十公尺就是海,海的藍色與平原的牧牛風景,也讓水璉濕地成為世人遺忘的美麗境地。

濕地附近的海邊哨所,靜靜地守護濕地。

必玩景點:牛山呼庭(26.6K)
牛山呼庭又名「換膚海灘」,海灘風貌會隨氣候變化,時而細沙,時而布滿石礫或漂流木。建議可以在傍晚前往,避免白日的烈日酷暑,更能舒適享受沙灘風情。

必玩景點:遺勇成林(28K)
在18號橋下的「遺勇成林」,名字來自於阿美族勇士要成為頭目,就得撐竿跳過峽谷的傳說,只有停下車從橋旁的步道走下,才得見台11線上難得的峽谷景色。

必玩景點:芭崎瞭望台(32.1K)
因為從此處能俯瞰花蓮的海岸線,是大多數人都會停留的地點,但是要看見美麗海岸,卻得提早到這裡。到了約莫下午時刻,海洋上的水氣便會往海岸山脈飄,山邊也會罩上一層霧氣,讓看到的海岸呈現霧濛狀。

秘境賞景:水璉濕地(23.5K)
黃牛在濕地上優閒吃草,身後的大海成了最美麗的背景。
地點︰往南開在台11線的23.5K處左轉,直走遇派出所後右轉,順著「海邊」的指標走到底即可抵達水璉濕地。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