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孩子暑假何處去?免費活動、百元夏令營玩樂長知識!

文/記者李曄整理報導  攝影/各單位提供
2018/06/21 17:54

 

暑假倒數計日,教育部建置的「教育雲」推出暑期線上活動,讓小朋友玩的愉快,還有機會抽獎。(記者林曉雲攝)

全台.教育雲人口網兩大線上活動玩一夏

暑假在家也能寓教於樂玩一夏!教育部為全國中小學學生舉辦兩項線上活動,「夏日雲遊‧台灣行旅」、「Fun學過暑假」 ,自7/1至8/31止,鼓勵小朋友們來一趟深度的夏日雲端旅遊,凡完成闖關或完成微課程的單元學習及主題任務,還有機會抽獎。

「Fun學王」平台收集從國小到高中各主要學科的課程逐步上架,目前可提供超過8千個5至10分鐘的微課程影片及相關練習題。而中央大學主辦的「夏日雲遊‧台灣行旅」教育雲線上活動為例,以闖關遊戲引導學生運用教育雲不同的資源認識台灣各地的人文風情與觀光慶典,完成闖關者有機會抽中豐富的獎品,特獎是5千元禮券。

桃園.各營隊檢索系統 線上查詢好便利

桃園市府今年在各國中小學推出「知性藝文」、「技藝職能」、「體育競賽」、「休閒活動」、「服務公益」及「資訊電腦」6大類育樂營隊,其中6千5百個免費名額讓弱勢學生參與,更建置「桃園市青少年育樂活動檢索系統」(http://summer.tyc.edu.tw),彙整各校營隊資訊,可依照需求選擇日期、活動分等方式查詢相關營隊活動及報名訊息,十分方便。去年的氣球造型育樂營,小朋友開心地拿著自己折出的氣球合影。(市府教育局提供)

 


看更多>>

親子必追7大兒童劇團過戲癮!小火車×氣墊顛倒屋開展!
【蓮花季】全台8大無敵蓮池美景!大王蓮水上漂、夜賞莫內睡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