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酒廠逆襲成為日本國酒!「獺祭」的名稱由來其實是‧‧‧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6/19 10:33

雖然旭酒造採取數據化釀酒,但釀酒過程還是需要人工親手製作。(台灣角川提供)
現退居二線的他‧‧‧贊成因時制宜、堅持釀造好酒

許多到達頂尖的品牌,易因疏忽或擴張太快而跌落,獺祭何以能保持頂尖的日本酒地位?櫻井認為是透過不斷進化和調整。他舉例說,釀酒用的米每年品質都不同,甚至同一年、同品種與等級的米,都會因為種在河邊或山上而不同,因此根據原料狀況做調整,不斷執著釀出更好的酒是他的目標。

其實,現在的櫻井博志已退居二線,由兒子擔任社長,做為曾負氣離開家業的上一代,面對下一代在經營意見的不合該如何自處?櫻井自謙兒子在新科技與新想法上比他優秀,而自己在釀酒的判斷仍較準確,若真有問題他也會和兒子溝通,但他也跟兒子強調:「如果你有想做什麼,就等我進棺材再做。」

雖說如此,櫻井仍認為每個世代要有不同做法,不可能固守相同方法,時代在變,唯有適時改變、企業才能永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