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家毛小孩會太胖嗎?「3要1不要」幫寵物成功減肥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萬玟伶
2018/07/26 12:04

 

用少量零食吸引生性比較懶的狗跑動。(記者萬玟伶/攝影)

要多活動

鍾昇樺表示,貓狗本是獵食動物,打獵就是牠們運動的時候,吃完獵物就休息,不像人類還會走一走助消化,因此貓狗吃飯前都應該先陪牠們玩一玩。

貓家長看過來

陪貓玩可用逗貓棒或羽、絨毛玩具,且要有技巧地模仿獵物忽動忽靜或偶爾躲起來的行為模式,才能挑起貓的注意,並吸引牠們起身追蹤進而追逐。

較為懶散的貓,初期可讓牠們一天有1次持續走動5分鐘的運動,若牠們對逗貓棒、玩具沒有太大興趣,可試著以食物引誘、繞行房間,並試著在2~3週間,漸增為1次持續20~30分鐘的運動,這個運動時間對於貓來說已經很足夠。

狗家長看過來

一般中小型犬像是比熊犬、貴賓犬,1天要有20~30分鐘玩球、啃咬玩具的時間。此外,也建議家長日夜都要帶狗出門散步,簡單走逛10~15分鐘即能對狗的身體、心靈各方面都有幫助。若是中大型犬,日夜最好各散步30分鐘,家長也要隨時注意環境熱度,以免狗狗中暑。

面對出門卻懶得動的狗,鍾昇樺建議可將零食捏碎,吸引狗狗跟著跑動,跑一下就給一小塊零食,中間幾次只做「放零食在地上」的假動作,個性憨傻的狗其實不會發現,每日固定以此方式帶狗運動,牠們就會對於「出門散步」這件事有所期待。需注意的是,零食只是引誘牠們養成運動習慣的工具,務必餵食愈少愈好,如頻繁或大量餵食,反而成為動機或養成吃零食習慣,進而衍生更多健康問題。

毛小孩逗陣動起來才有伴?

若家中有多隻狗貓,建議家長分開陪玩,因為動物身旁若有其他狩獵動物的話,較積極的一方會先撲上去,弱勢方只能站一旁觀看。最好先將其他隻隔離,誰先玩完就先去吃飯,再讓另一隻出來玩。

 

下一頁>>毛小孩每日所需熱量這樣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