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氣熱胃口差?檸汁雞腿排酸甜解膩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5/29 07:30

 

 

 

夏日炎炎胃口差,油膩膩的便當讓人想想就食慾不佳,講究挑選時令食材入菜的總鋪師郭子儀,將好買又好處理的無骨雞腿排,裹粉後以大火煎去多餘油脂,再淋上酸甜清爽的檸檬醬汁,簡單好做的檸汁雞腿排就完成了,不只是在家吃酥香、帶便當也解膩!

檸檬醬

食材:檸檬1顆

調味料:白醋100c.c.、二砂糖50g、醬油15c.c.

做法:

1.檸檬榨汁,與白醋、二砂糖、醬油調勻,再以小火煮到沸騰。

2.放涼後分裝即完成,冷凍、冷藏保存皆可。

TIPS:醬包冷凍可存放1個月,冷藏約3天。

檸汁雞腿排

食材:無骨雞腿排1片(約180克)、雞蛋1顆、麵粉少許(高低筋均可)

調味料:米酒10c.c.、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做法:

1.無骨雞腿排肉厚處切開、多劃幾刀,使受熱均勻。

2.雞腿排以米酒、全蛋蛋液、胡椒粉、鹽抹勻,醃10分鐘,再將雞腿排裹上薄薄麵粉。

3.起熱鍋,下1大匙油,先煎雞腿排皮約6~8分鐘後,翻面再煎約6分鐘起鍋,放涼切片。復熱後,食用前淋上檸檬醬即完成。

檸檬汁的天然清香,與砂糖、白醋、醬油一起熬煮出初級去油膩的酸甜醬汁。(記者陳宇睿攝)

去骨雞腿料理容易,而且肉質軟嫩易入味,屬於超難NG的便當主菜不敗選擇。(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