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鳳林茂記小吃 重慶小麵麻辣上桌

文/記者花孟璟 
2018/05/27 09:15

茂記小吃的麻辣麵就是重慶小麵,花椒香加上大份量的麵,飽足感十足。(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客家人最多的鳳林鎮,曾經出名的客家人古早味「雜菜麵」已後繼無人,反倒是專賣「川味」的「茂記小吃」走紅,掌勺的四川重慶老闆娘把家鄉味端上桌,道地的四川炸醬麵、麻辣麵,飄著花椒香,重口味的麵食恰好對上客家人的胃,麵店早上5點半開門,就有西瓜農來吃早餐,中午時段更是人氣旺!

花蓮大西瓜五月中旬起陸續上市,西瓜產地鳳林鎮不少瓜農每天大清早的第一餐,會到鳳榮地區農會對面的一家不起眼小麵店「茂記小吃」點一大碗麵當早餐,大碗乾麵份量超過半斤,對於每天搬西瓜裝箱、出貨的農民來說,大量流汗的重勞動者最需要的是吃得飽、有鹽分!

茂記小吃主打麵食,麵條可選意麵、油麵或拉麵,店內招牌的「麻辣麵」,其實就是這幾年台灣很紅的「重慶小麵」,搭配上獨門花椒辣醬汁、燙青菜及3大片豬肉片,份量跟口味都令人滿意。嫁做台灣媳婦的鄭華書市四川重慶出生、新疆長大,6年前因想念「家鄉味」開了小吃店,花椒、辣椒都是從四川老家帶來,配合台灣人口味調製得溫和一點,客人都很喜歡!她說,最受歡迎的就是麻辣麵、炸醬麵跟餛飩,本地鳳林人比較偏愛榨菜肉絲麵,最近還有新的四川牛肉麵。

早餐時段有農民、工人光顧,接近中午最忙碌,店門口等外帶的顧客不少!顧客張小姐:「這裡辣椒非常好吃,是道地四川辣醬,很多外地人、鳳林人都一定要來吃!」另一位從台北來的客人說「他內湖直奔回來老家鳳林,一定要吃這茂記麵店,非常好吃,因為菜單內容太多,每一種都點」。另一位鳳林媽媽也推薦,四川擔擔麵、麻辣麵、紅油抄手、傻瓜麵都很棒。

3年前從鳳榮地區農會退休的61歲老闆黃良淦,現在是專職跑堂兼洗碗工,在店裡端麵、清理桌面、洗碗手腳麻利;攤位前老婆煮麵、老公負責端麵洗碗,兩夫妻賣麵「愛相隨」,畫面令人動容。他說,自己不懂吃的「都是老婆處理」,他負責洗碗、收攤子,直呼「賣麵比農會上班還累」,但「我一定要支持她啦」。他說,每天只做到下午2點,晚餐沒有賣「不然要累垮啦」。茂記小吃的麻辣麵就是重慶小麵,花椒香加上大份量的麵,飽足感十足。(記者花孟璟攝)

四川炸醬麵也是人氣麵食,有經過鳳林必吃。(記者花孟璟攝)

紅油抄手餛飩肉質鮮嫩不柴,加上麻辣花椒味道很夠。(記者花孟璟攝)

顧客黃小姐說,愛吃重口味的一定會愛吃茂記的麵,辣椒和花椒很道地。(記者花孟璟攝)

位於鳳林農會對面的茂記小吃,中午時間外頭許多民眾等候外帶,生意很不錯。(記者花孟璟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