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 每天都不同的神秘甜點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5/20 06:00

黑熊森林/220元,以台灣黑熊喜愛的蜂蜜與蘋果做內餡,搭配錫蘭紅茶慕斯,希望藉這道甜點關注台灣黑熊保育。
檸檬塔/內用200元,外帶230元(含培養皿),派皮一塊一塊像土地鋪在底層,中間的整顆檸檬則以黃檸檬、文旦、日本柚子汁做成。(記者陳宇睿/攝影)

充滿自然蕨類與木頭家具的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就如同店名充滿大自然的感覺,在櫃檯區會發現有個小板子上,掛著蛋糕小插圖,方便客人知道今日販售的甜點。甜點主廚黃偈因不希望一成不變,所以每天提供的甜點都有些微不同,故雖接受預訂,但要當天營業後才知當日提供的品項。

河床主要販售塔、慕斯,且造型都生動有趣。黃偈說他在設計甜點時都會以自身關注的議題、親身經歷的場景做發想,透過甜點傳達故事。像他本身住山區,所以他會想以土石流、黑熊保育作為主題,喚起大眾關注環境議題,而對環保的重視更落實在店裡的外帶政策,若想來此外帶一定要自備容器,因店裡不提供外帶盒。擁有大片落地窗的座位區是店裡最熱門的小角落。(記者陳宇睿/攝影)

山山烏龍/180元
使用台灣茶農以自然農法栽種的茶葉。(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709-212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400巷6弄2號
資訊:12:30~19:00,週三、四休,每人低消1杯飲料,免服務費,可訂位,限時100分鐘

FB: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