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頭城/老街的時光行旅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1/07 06:00

來到頭城,建議從鎮上的和平老街開始遊逛,街上保留的遺跡是了解頭城歷史發展的最好去處,而老街的南北端各有一間土地公廟,在早期認為頭尾各有土地公鎮守,就代表街上的財氣不會外漏。若從南端開始走,會先看到融合西洋建築與閩南風格的紅磚平房,繼續朝北端走,則會看到日洋風格混搭的盧宅,讓走逛老街好像經歷一場建築歷史的時光行旅。

走完老街,可以慢慢往頭城市中心移動,與老街的懷舊氣息不同,卻也有種優閒感,步調放緩、慢慢走,享用街上的老店小吃,像是有六十多年歷史的小涼圓冰店,感受店裡依舊保有的早期裝潢,吃碗冰品消除夏天的暑氣,為頭城的懷舊旅行畫下句點。

從南端進入和平老街,可以欣賞矮房的建築以及依舊保有早期樣貌的細部裝潢。

老街上的古意取水器流出冰涼的水,為旅人洗去悶熱。

來到北端的福德祠,雙手合十、誠心祈求,許下自己的心願。

倚靠在拱廊下,假裝看相機或遠方,便能輕易拍出假掰又有氣氛的照片。

走在頭城鎮上, 途中偶遇的小貓, 都是旅行中的最佳回憶。

(圖片/記者何碩倫攝)

街上的藝術裝置很有懷舊意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