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創無人化旅店 機器人遞水送外賣!

文/記者李惠洲 
2018/05/13 09:52

「夢樓」打造獨一無二無人化自助旅店,大廳裡看不到櫃檯與服務人員,只需透過兩台大螢幕即可完成check in手續。(記者李惠洲攝)

科技發達的現在,除了有無人機、無人電動車,也有無人化自助旅店!位在台中逢甲夜市商圈附近的「夢樓旅店」,打造了全台第一家新型的無人化旅店,採自助式check in入住,更率先提供智能送餐服務機器人「寶寶」,為大家「端茶遞水送外賣」,入住於此可充分感受創新科技帶來的便捷享受。

走進夢樓旅店就像穿越時空,眼前中西合併的紅瓦磚牆及復古燈飾、壁爐、羅馬柱等,讓人彷彿回到老上海的黃金年代。大廳看不見櫃檯或服務人員,只有兩台觸控式大螢幕,只要網路預訂房間、到現場輸入check in代碼;或直接現場選擇想要的房型付費,皆可透過機器取得房卡入住。

接著,你將在大廳遇到機器人服務管家「寶寶」和你打招呼:「歡迎光臨來到台中夢樓旅店,很高興為您服務!」如需要毛巾、牙刷、充電器、礦泉水等,也只要打通電話,寶寶機器人就會送到房間。

由於旅店位在台中最熱鬧的逢甲夜市商圈,特地結合周邊餐飲店推出機器人送餐服務!住客只要用手機掃描QR Code到訂餐網頁選購,店家收到訊息便會在時間內,將餐飲送至機器人寶寶「肚子」裡,收到指令的「寶寶」會移動去搭電梯送餐至住客房門口,還會透過偵測指令撥打內線電話告知住客開門,只要按下機器人開關,就能輕鬆取得餐點,看完是不是想入住大喊「寶寶~這真是太神奇啦」!

進入大廳,「寶寶」機器人是唯一會跟你對話的服務人員。(記者李惠洲攝)

只要透過手機下訂餐點,寶寶會親自送到房間給房客。(記者李惠洲攝)

夢樓共有21間房,有雙人房、四人房可選。(記者李惠洲攝)

夢樓旅店外觀,呈現老上海優雅復古風。(記者李惠洲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