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龜山/朝日美景近眼前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1/07 06:00

宜蘭靠海,面對著太平洋,其中,自頭城到壯圍一帶的海岸線,因為龜山島佇立在外海,當太陽從龜山島的方向升起,所形成的美麗日出,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前來觀看,也由於景色壯麗,因此自清代開始,「龜山朝日」就是宜蘭的八大美景之一。

若想觀看龜山朝日,只要天氣晴朗,從頭城到壯圍一帶海岸線都看得到,不過比較推薦在壯圍開彰聖王廟後方的海岸線,因為此處有完整的永鎮海濱遊憩區。凌晨四點多,來到壯圍的海邊等待日出,雖然天色漆黑,卻已經可以看到許多攝影愛好者在沙灘上就位,準備迎接日出的來臨。黑幕漸漸褪去、天色變亮,太陽如同一顆橘色的圓球從龜山島上升起,將天空暈染成橘紅色,令人驚豔的美景讓人讚嘆,也不枉犧牲睡眠、起了個大早,實在值得。

迎接日出是許多大學生喜愛的熱血行程,充滿青春洋溢的氣息。(記者何碩倫攝)

日出時走在沙灘上,黃澄澄的陽光灑下,彷彿沐浴在晨光當中。

開彰聖王廟是當地的信仰中心,也是前來觀賞日出的地標。(記者何碩倫攝)

永鎮海濱遊憩區有提供遮陽避暑、造型好似防空洞的涼亭,讓早上起來逐日的遊客可以休息。

DATA
走台二線至148公里處的開彰聖王廟(永鎮廟),由廟旁的小路前行,即可抵達永鎮海濱遊憩區。

 

長弘早點
位在宜蘭市裡的長弘早點,從壯圍海邊來到此處約莫十五分鐘車程,小小的店面因為距大馬路有幾十步的距離,外地人經過通常不會留意,是宜蘭人才知道的在地美食,更是許多當地人早晨活力的來源。店家的招牌就是水煎包、蔥油餅以及槓子頭,其中蔥油餅因為厚度厚,所以吃起來格外鬆軟,另外槓子頭搭配豆漿的組合,也值得一嘗。

水煎包╱10元(個)
一口咬下能吃到豬肉的鹹鮮與高麗菜的鮮甜,搭配店家自製的辣椒醬,風味更是不同。

DATA
電話:(03)935-4619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8巷(近2號)
營業時間:05:30∼10:30,店休不定

 

津梅磚窯
具有逾百年歷史的津梅磚窯,位在宜蘭市的小巷內,也是全台唯一保存最完整的磚窯。日治時代是津梅磚窯需求量最大的時期,直到光復後,被混凝土取代,磚窯才沒落。磚窯最大的特色就是那支巨大的煙囪,象徵著以往歷史的刻痕,矗立在那裡。津梅磚窯雖然不是知名的景點,但遊逛期間,卻也能感受到時光的流轉,別有風味。

紅磚砌成的磚窯,有著舊時代的氛圍。

DATA
地址:宜蘭市津梅路3巷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