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天寮、天空之城、子母隧道...苗栗6大爆紅打卡景點一次網羅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7/30 16:00

功維敘隧道

近1、2年傳遍IG的爆紅苗栗美景,非功維敘隧道莫屬了!這座位於貓貍山公園下方的隧道全長441公尺,1902年興建、翌年完工。整座隧道以紅磚砌建,最特別的是,北端隧道口可見城牆造型的入口景觀,這也是全台獨樹一幟的風景!

現為白沙屯拱天宮文化組志工的苗栗市民王君嶧表示,在地人都知道這條隧道,但早期這裡一片荒蕪、罕無人煙,一直等到近期經公部門整理後才變成熱門景點。苗栗市公所研考組長謝昀透露,其實最早這個隧道叫做「苗栗隧道」,但當時的總督兒玉源太郎題了「功維敘」3字在城牆上,象徵暢通、順遂,後人便稱之「功維敘隧道」。日後,隧道因鐵道西移等國家規劃而不再有火車經過,1998年停駛至2003年因無人整理終致荒煙蔓草,2003年後經市公所整理後開放,到2015年才加入現有的彩色LED燈及火車行經隧道的音效,在部落客的宣傳下,逐漸吸引遊客參觀,讓此處多了「彩虹隧道」的別名。

走入這座百年隧道,不僅氛圍清幽、空氣也瞬間變得涼爽,走在其中相當舒服。然而,不時會有水滴打在身上,牆面也緩緩冒著水,匯集到隧道兩側形成極淺的流水,牆面上還可見日積月累的白色沉積物,在彩色燈光的映照下更顯奇幻。原本黑漆漆的廢棄隧道,在經過清潔整理與燈光的照映下,予人神秘驚嘆的美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從貓貍山公園步行至隧道,沿路充滿綠意和花香,粉嫩的小花讓人忍不住想拍照收藏。(記者李惠洲/攝影)

火炎山

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的火炎山海拔高度600多公尺,聽起來高度簡單不難爬,但其實步道並未鋪設木製階梯,而是大小石頭密布的原始泥土地,有些路段陡峭險峻,實際爬起來有些難度,要爬到可拍到清楚、拔地而起的山巒地形,得花費1~2個小時。然而近幾個月因IG美照瘋傳,即使稍有困難度,仍不減遊客興頭!

像被鋸齒削過的山峰立面極富氣勢,加上礫質惡地與裸露的紅土台地,造就火炎山的經典景觀。傍晚時刻爬上山,更能看到熱辣辣的夕陽照得山峰猶如地表竄出的火焰,相當震撼!像被鋸齒削過的山峰立面極富氣勢,加上礫質惡地與裸露的紅土台地,造就火炎山的經典景觀。(記者李惠洲/攝影)

天空之城

今年營運邁入第11年的「天空之城」,一直是遊客來到苗栗的必遊景點,最近更是愛拍照的民眾特別喜歡光顧的景點之一。園區3甲大的天空之城,最吸引人的就是以歐式古堡風格打造的建築,業者在初期設計時也特別種植爬牆虎,使其蔓延整棟建築,經過定期修剪,看起來別具風情。

除了古堡以及花草景觀,坐在古堡內的餐廳享用精緻排餐,還能遠眺鯉魚潭美景,視野相當開闊。園區另有提供蔬食的餐廳,走的是擁抱大自然的綠建築設計,同樣吸引遊客在此用餐乘涼。園區3甲大的天空之城,最吸引人的就是以歐式古堡風格打造的建築。(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功維敘隧道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公園路上
資訊:24小時開放,建議白天前往;導航可設「貓貍山公園」,車輛停在公園停車場後,照指示約走15分鐘可到北端隧道口

天空之城
電話:(037)951-815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資訊:週一~五10:00~19:00、週六~日09:00~20:00,無休。入園費每人200元(120公分以下兒童免門票),全額可抵園區消費

火炎山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縣道140號與台13線交界處
資訊:24小時開放,建議白天前往 。目前唯一合法且不用事先申請的南登山口,位於交界處高架橋下「正松泉停車場」周邊;若想進入周邊的自然保留區,需先向管理處申請。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