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 讓社區村民與藝術創作更靠近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5/13 12:41

慢遊口湖 與漁村來場約會

來到口湖鄉,除了能愜意地走在巷弄中感受漁村氛圍,也可從「口湖遊客中心」出發,透過人員解說先認識當地及在地生產的優質農漁產,再啟程探訪有「雲林版小日月潭」之稱的「宜梧滯洪池」,輕鬆地拍美照打卡,或沿著滯洪池區域內的自行車道,來趟單車之旅。

此外,也別錯過在地小有名氣的「馬蹄蛤主題館」,除了能看見特殊養殖、大如手掌的「馬蹄蛤」,還能下水摸蜆,或坐在膠筏上悠遊於魚塭、品嚐馬蹄蛤大餐和DIY馬蹄蛤貝殼小物。

另外,位於口湖鄉下崙金湖漁港旁的「臨海園」,園區內有水上步道、綠化植物、觀景台及自行車道等,不妨登上觀景台遠望,欣賞當地養蚵棚架與海面相融合的獨特美景,傍晚時分亦可走上海堤望向台灣海峽,享受夕陽映照出的美麗景致!經整治後的口湖遊客中心,園內景觀美不勝收。(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口湖遊客中心
電話:(05)790-6601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梧南村光明路163號
資訊:09:00~17:00,無休,FB:口湖遊客中心

宜梧滯洪池
地址:台17線轉雲147線往南直行即可抵達
資訊:24小時開放,建議白天前往

馬蹄蛤主題館
電話:(05)797-0503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養魚路5-3號
資訊:08:00~17:00,週一、二休,FB:馬蹄蛤主題館

臨海園
地址:台17線轉雲林縣口湖鄉中正路往西行至濱海海堤即可抵達
資訊:24小時開放,建議白天前往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周邊呷美味+好住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