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清水地熱廣場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張雅文
2016/01/07 06:00

由於溫泉不斷從地底下湧出,清水地熱廣場的煮蛋池就像煙囪一樣,不斷冒出陣陣白煙,讓這裡蒙上一層朦朧美。

清水地熱廣場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山麓地帶,在驅車前往的路上,遠遠就能看見廣場冒出的陣陣白煙,裊裊炊煙,和周圍綠色山谷形成一幅美景,讓人更想快點到達。

西元1976年中油在此鑽井探勘,發現附近有豐富溫泉和地熱資源,並在此建立了地熱發電場。因此處自然湧出的溫泉高達攝氏160度,過去就常有民眾來這裡煮溫泉蛋,三年前在政府規畫下,特別將泉水溫度降溫後,設煮蛋池、泡腳池、冷卻池等,讓遊客遊玩更安全、方便。

此處溫泉屬鹼性泉水,帶有淡淡硫磺味,因此一走到地熱廣場的入口,就會聞到空氣中的硫磺味,泡腳池水溫維持在攝氏36度左右,冷冷的天泡熱熱的水,實在是一大享受,還可以愜意地吃著食物;煮蛋池溫度大約攝氏90度上下,遊客可以自備網子和雞蛋,將雞蛋放在網子內再放入煮蛋池大約十分鐘,就能吃到暖暖又QQ的溫泉蛋。

這裡非常適合情侶、夫妻或三五好友邊泡腳邊聊天,趕走冬日寒冷。

遊客把食材丟入網子中煮,等待的同時在一旁泡腳,等大約十分鐘左右,腳暖了,食物也剛好可以吃了。

豐富溫泉大餐


原來溫泉不只能煮蛋,包括玉米、菱角、花生、地瓜、小芋頭、玉米筍、筊白筍、鹹鴨蛋、皮蛋等,都是溫泉地熱煮食的好選擇,甚至還有人放入罐裝咖啡。沒帶食物的人也別擔心,這裡除了有農產品販售攤,還有間小店,只要跟老闆買食材,就能借用竹簍、竹網煮食。在煮好之後,建議用清水沖洗冷卻,洗掉食材外附著的雜質,才能吃到美味與健康。

已經蒸熟的花生、菱角,拿到煮蛋池加熱,體驗溫泉煮食的樂趣。

廣場旁有一個農產品販售中心,食材多元,價格約落在50元至150元左右。

DATA
電話:(03)931-2152(宜蘭旅遊服務中心)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8段501巷139號
營業時間:08:00∼17:00,颱風天不開放

 

棲蘭森林浴步道

步道兩旁植物種類眾多,即使冬天來也一樣綠意盎然。

位於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此步道周圍樹林茂密,擁有大量的芬多精,是個做森林浴的好地方,因為植物一早會行光合作用,釋放大量氧氣,很適合早上來散步。全長二點一公里,平坦好走,坡度不算太大,以正常腳程約一小時就能走完。途中多處設置了欄杆與階梯,方便行走與休息,一路上碎石子地混雜著落葉,讓步伐踏起來更輕鬆柔軟,而映入眼簾的滿是綠意,即便冬天了,山林仍充滿生機,走完一圈也順便將日常生活中的壓力釋放。

 

峽谷餐廳

因位溪谷旁,能夠俯瞰整個蘭陽溪峽谷的美景,而被稱為峽谷餐廳,餐廳內只提供簡單輕食與飲料,坐在露天咖啡座,喝一杯溫熱的咖啡,欣賞蘭陽溪谷的美景,有種身心徹底放鬆的感覺。蘭陽溪冬天時水位下降,兩旁河床的時頭外露,與綠色山頭相呼應,更添一種壯觀。

蘭陽溪谷的美景,群山夾著小河流,蜿蜒至遠處,景色壯觀。

熱焦糖奶茶/100元,香蒜厚片/50元
一杯奶茶配上烤土司,在峽谷餐廳外的露天咖啡座稍作休息,還可以欣賞峽谷的美景。

DATA
電話:(03)980-9606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泰雅路四段6號
時間:08:00~17:00
費用:成人票100元(可抵峽谷餐廳50元飲料消費)、優待票50元(110公分以上至國小6年級之孩童)、持宜蘭縣身分證之民眾60元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