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繡球花季悄悄開跑了!陽明山搶拍賞花趁現在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胡姿霞
2018/05/09 14:00


繡球花季已經在陽明山竹子湖悄悄開跑了!目前賞花園區開花約4成左右,並且持續開花到7月初,目前已有不少繡球花可賞、可拍照,此時計劃上山賞花,不僅可看到怒放的繡球花,更可避免花朵盛開時鼎盛的賞花人潮,賞花之旅更加悠閒舒適,高家繡球花田園方表示再過10天,即將進入繡球花盛開時期,10多種品種、數萬朵的繡球花有紅、藍、紫等多色,一齊綻放非常壯觀。

除了繡球花品種會影響外觀與顏色外,部分品種還會因土壤酸鹼值而改變花朵顏色,土壤偏酸時會呈現藍色、偏鹼時會變成紅色,因此這也是種植繡球花的樂趣之一,但因為繡球花整株皆有毒性,所以無論是觀賞或是種植,都要切忌不可誤食,避免引發中毒。

開花初期就有新人來搶拍繡球花美景。(記者胡姿霞攝)

越接近盛開期,繡球花田將會有更多不同顏色的花出現。(記者胡姿霞攝)

現場還有繡球花捧花可購買。(記者簡亭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