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質樸卑南 鄉野之味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7 06:11

台東卑南,這裡除了較知名的知本溫泉外,幾乎是沒有太多開發的農村,這份離台東市近,卻又保有鄉野生活的寧靜、舒服,以及緩慢的生活步調和質樸氣息,正是卑南特有的味道,人與人間雖然住的距離遠,但人心卻很近。」天晴民宿主人阿東如此形容。

好似來到天晴民宿的旅客一樣,不追求花俏或知名的觀光景點,來這裡只是為了尋找一處放鬆、自在的空間,過個平靜卻有無限可能的鄉野生活,而這也是阿東想提供的住宿環境。

這裡沒有高檔度假村的品質,但卻有寬敞的戶外空間,還有阿東一手打造的各式客房,他利用廢棄的木頭或素材自行打造家具、燈飾等,並提供表演舞台,勇於表現自己的街頭藝人有一處可以一邊旅行、一邊賺錢的空間,讓青年旅宿有著無限可能,也許今天是平淡的一夜,也許明天有無法預期的國內外樂團或藝人在此表演交流。

在卑南度假就像回到鄉下,可以一早去小溪泡水過個舒爽的早晨,置身如無邊際泳池般的絕美景色中,或是夜晚上利嘉山上喝杯咖啡、吃野菜火鍋兼看夜景,也或者哪兒都不去,找個喜歡的角落看本書、聽著音樂、打個盹,假期也可以如此簡單,盡情的享受當下。

人與人之間雖然住得遠,但心卻很近。

只有腳踝至小腿深的平靜小溪流,和卑南給人的感覺一樣容易親近。

天晴民宿主人阿東(圖中者)喜歡旅行,約8年前,幾乎是台東最早從事背包客棧的代表。

天晴民宿戶外的空間更吸引人,草皮、椰子樹下,都是很好窩的空間。

DATA
天晴民宿
電話:0927-900-900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泰安路486-10號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收費:背包環島房/每人400元、單人房/550元、雙人房/1,600元、4人房/2,500~3,000元,不分平假日,皆附自助早餐。

 

四格山
雖然海拔高度只有410公尺,但若說「登四格山而小台東」卻很貼切,四格山位在頂岩灣上,沿著指標穿過林道即可來到240階木棧階梯下,一路爬上觀景涼亭,眼前270度的景觀把台東平原、卑南溪、利吉惡地形、中央山脈稜線和都蘭山等景色都盡收眼底,望向太平洋海面,天晴時連綠島、蘭嶼都浮現眼前,迎風賞景,非常愜意!

四格山有著廣闊而迷人的視野美景。

DATA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檳榔村頂岩灣(台9九線366K左轉東46縣道約2公里依指標可達)

 

台東花式蔥餅
「融合了宜蘭蔥餅的多汁、花蓮炸蛋蔥油餅酥脆和傳統蔥油餅的九層塔香氣。」聽著阿東形容這家花式蔥餅,口水都快滴下。


這家位在卑南與台東市交界處的小攤,賣的是一位年輕老闆陳建宏自己研發改良的蔥油餅,餅皮油煎得外酥內Q,打顆蛋再加上大量新鮮蔥花、絞肉和九層塔,花式蔥餅吃來外酥內多汁的口感,難怪讓在地人如此著迷。

蔥油餅/40元(份)

老闆陳建宏經過不斷的改良,製作出有個人特色的花式蔥餅。

DATA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興路四段416號
營業時間:15:00~19:00,週一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