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東河150k→台東市164k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7 06:11

自東河往台東市前進,這段東海岸公路穿過的一座座村落愈顯熱鬧,藝術家與城市移民匯聚的都蘭有股獨特的朝氣,從新東糖廠往都蘭山間有無數的特色小店吸引旅人探訪,不同風情的民宿和餐廳激盪出都蘭的多元色彩。
玩都蘭,不僅僅是公路沿線的美景,往山路上穿梭會有更棒的發現,詩林步道、月光小棧等可坐看海灣景致的地方都很值得停留。再往南行,沿路的海灣是迷人的風景,你會愛上杉原護魚區那站在海水中享受魚群在腳邊神出鬼沒,又像在搔癢的奇妙滋味,還有,別忘了帶點白土司來,在這裡餵魚、看著魚兒在身邊活蹦亂跳是一種難忘的經驗。清晨時分,犧牲一點睡眠時間,前往位於155.5K處的日出秘境——富山漁港,賞奇幻美景。接著進入台東市,海濱公園和市區裡舊官舍變身的寶町藝術中心等你探訪。

秘境賞景:富山漁港155.5K
清晨是富山小漁港最美的時分,海的盡頭早在太陽探出頭前就先染上一片金黃紅粉交雜的色彩。

有石礫淺灘襯著遠處山嵐,富山漁港有一種寧靜之美。

詩林步道(150K)
自台11線150K處彎進都蘭山往觀海亭和詩林步道行駛約2公里,即可來到這處位居山林中的秘境,停車場旁羅列著一顆顆刻印著詩人、文人作品的大石頭,走上觀海亭則可欣賞海天一色的景致。

寶町藝術中心(164K)
自台11線轉寶桑路進入台東市區,位於中山路口、由6間日式木造宿舍相連而成的藝街中心特別吸睛,老房子裡保留了舊官舍的格局又增添了文藝氣息,很適合取景拍照。

杉原海洋生態公園(152K)
隨時都在上演餵魚秀的杉原護魚區是大小朋友戲水的天堂,岸邊可以玩沙、觀察寄居蟹,水裡則可帶著白土司親近魚群。

住宿推薦:私房景點
自郡界轉往都蘭山,愈往山上彎繞,景色愈是開闊,當來到「私房景點」,令人驚嘆的是這間位處都蘭山上的民宿,竟坐落在可盡收整座都蘭灣海岸線之處,遼闊的視野放眼望去,兩側海岸山脈的翠綠山巒綿延至太平洋的湛藍。主人江翠娟僅規畫3間分別獨立的客房,走出房外,寬敞的觀景平台讓你隨意放空,可以窩在百年櫸木乘涼賞景,也可以自在地躺在石頭上數星星。

和洋式套房

私房午茶
如果不是房客,但也想坐看都蘭灣的景色,「私房景點」每天下午也提供限量20客、採預約制的下午茶。午茶的鬆餅特別加了有機咖啡添香,司康也是店家自製,還有精選台東當地的手工果醬、季節水果等,天然的輕食搭配天然美景,每一口都是好滋味。

 

下午茶/300元
輕食會隨季節更換,飲料則有冰熱咖啡、奶茶或果汁可選。

DATA
電話:0933-519-860
地址:台東縣東河村都蘭村郡界82號(台11線150K上山約2公里)
營業時間:午茶14:00∼17:00,每天限20份
房價:現代日式房1人2,800元、2人3,800元,和洋式套房1人3,800元、2人4,800元、3人5,800元、4人6,800元,VIP景觀房1人5,800元、2人6,800元、3人7,800元、4人8,800元。附早餐、水果、飲料、咖啡。
進退房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備註:住宿、午茶皆只接受15歲以上客人預約。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