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濟州島油菜花、海景咖啡拍美照!跟閨蜜來個不一樣的春天小旅行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怡君
2018/04/15 06:00

登上緊鄰海岸線的犀牛峰,可拍出壯麗的油菜花景觀與海天一色的寬闊美景。(記者陳怡君/攝影)

地處韓國最南邊的濟州島,是全韓國最早迎接春天的地方。每年春季可欣賞到被旅人稱作「濟州島最美顏色」的黃澄澄油菜花海,花期從每年2月底開始,油菜花將一路盛開到5月,其中又以3、4月為當地油菜花開得最美也最為密布的時節。每年4月份,當地還會舉辦具代表性的油菜花節,吸引各國觀光客前來朝聖。現在就一起來瞧瞧濟州島近年熱門的油菜花景點及周邊人氣觀光地點,帶你「花」現不一樣的濟州之美!

咸德海邊-犀牛峰 金色花海映襯湛藍海面

有「韓國馬爾地夫」之稱的咸德海邊位於濟州島北方,擁有細緻平緩的白砂海灘,是夏季戲水勝地。登上緊鄰海岸線的火山岩小山丘「犀牛峰」,可眺望海岸線風光與花海景觀,欣賞透明如琉璃的湛藍海水及黃澄澄的油菜花海。

花季時犀牛峰山坡開滿油菜花與各色花朵,半山腰整片的油菜花田,則是最佳拍攝取景點,穿梭高度及腰的油菜花海中,以一望無際的金黃花海和海天一色的風光為背景,可輕鬆拍出色彩鮮明的驚豔美照。

犀牛峰因形狀似正要從水裡上岸的犀牛而得名,不過雖名為犀牛峰,海拔並不高,步道平緩好走,往返路程僅約30分鐘,相當適合親子同行。除了賞花海,也很適合在傍晚時站上「犀牛的肩膀」,欣賞夕陽灑在海面上的日落美景。天氣好的時候,還能遙望漢拿山和東邊的小火山群。

DATA
咸德海邊犀牛峰

電話:+82-64-728-3393(濟州市海洋水產課)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朝天邑咸德里169-1
資訊:自由參觀,從濟州市區搭701號巴士,車程約40分鐘

相關影音

山房山-龍頭海岸 多變山景俯視油菜花毯

濟州知名油菜花賞景勝地山房山,可欣賞鐘形的火山與山壁上大小不一的風化穴、崖錐與海蝕洞窟。奇岩大山與山下片片花海交織成美麗的風景,從不同角度取景,還能一覽各山面多變的風光和獨特的圓頂丘,拍出如明信片般、識別度極高的「山房山下的油菜花毯」。

較需注意的是,這裡的油菜花田花叢高度較低,且多為私人所有,入內拍照需另付約1,000韓圜費用(約30元台幣)。

山房山標高395.2公尺,山頂上栽有楠木、肉桂、木薑子等常綠樹木。加上因山勢高又近海,還可欣賞山海連成一線、山頂被雲層環繞的奇特景觀。

山房山附近還有山房窟寺、龍頭海岸等景點,在感受完金色花海的魅力,不妨到海邊走走,觀察豐富的海蝕地形,與濟州的海中蛟龍「海女」邂逅,品嚐當天現抓現切的新鮮海產。 以山房山為背景,可拍出有如踩著油菜花地毯的夢幻美照。(記者陳怡君/攝影)

緊鄰山房山的龍頭海岸,沿岸可看到濟州島的「海女」在販賣新鮮海產。(記者陳怡君/攝影)
DATA
山房山

電話:+82-64-760-6321(山房山管理事務所)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西歸浦市安德面山房路218-10 (安德面)
資訊:開放時間09:00~18:00,無休入場費成人1,000韓圜,青少年、軍人、兒童500韓圜

 

 

下一頁:新開幕!積木造型漢堡一定要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