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北寧夏夜市干單食堂 獨創麻花捲堡

文/記者黃建豪  攝影/記者黃建豪
2018/04/07 10:04

干單食堂老闆李啟榮說,連桃園機場都希望引進他們的麻花捲堡,目前還在洽談。(記者黃建豪攝)

不只做吃,還要做出品牌,讓台灣小吃走出去。位於台北市寧夏路的干單(簡單)食堂以麻花捲取代割包,不僅堅持真食材來蒸食材,還找來法式、西式廚師設計餐點搭配,獨創混合國外元素的「台式速食」麻花捲堡,以大口咬下去的紮實和層次感,總能帶給第一次品嚐的顧客驚喜的滿足感。

干單食堂雖然開業僅一年多,但老闆李啟榮,其實就是在寧夏夜市赫赫有名的「里長伯」的兒子,憑藉著家中經營里長伯30年的餐飲經驗,干單食堂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傳統台灣小吃中添加新元素,招牌的麻花捲堡,從傳統的梅干扣肉、帶有日式風格的照燒梅花豬、鮮蝦蘆筍到洋派的墨西哥雞柳,還有新推出的糯米腸,不夾香腸,而是改搭黃金泡菜或滷味花生。

李啟榮說,單純的割包已經太多,相較割包口感比較「澎」,麻花捲包的口感更扎實、更有彈性,飽滿度不同,整個味道還會帶有一點鹽味,多口味的搭配,則是請法式料理廚師及貳樓餐廳的廚師設計,因為他想做品牌、廚師們想做美味的產品,就讓術業有專攻。

李啟榮介紹,店內最具人氣的照燒梅花豬麻花捲堡,是在麻花捲中夾入大量照燒豬肉、番茄、日式美乃滋與無毒水耕菜,且麻花捲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都可以加起司,二次發酵加老麵的麻花捲本身帶有一點鹹味,搭配照燒肉的香、日式美乃滋的甜、番茄的酸和菜的清脆,最後起司的黏度,還會讓整個味道、口感「跳出來」,讓味道更有層次。

而店內最自豪的,就是對食材的講究。雖然麻花捲堡一顆要價70元到80元,但李啟榮說,他們麻花捲包是找30年老店做的、雞肉只用元榆牧場的黑羽土雞、蔬菜來自桃園的無毒水耕、飲品是水果冷壓萃取源原液, 不是一次調出來一大桶那種,且堅持用蒸的來鎖住食材的原味,所以成本相對也高,但都盡量訂在讓民眾能接受的價格。

干單食堂老闆李啟榮說,連桃園機場都希望引進他們的麻花捲堡,目前還在洽談。(記者黃建豪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