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時尚「黑白燈塔」在彰化!挖文蛤、吃鮮蚵順道遊一次滿足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8/28 11:05

站在海堤上拍攝芳苑燈塔,是攝影師推薦的拍攝角度之一。(記者李惠洲/攝影)
吹著海邊的風,來到彰化王功尋找這座台灣最年輕、特殊的芳苑燈塔。以鋼筋混凝土建造成八角形,外觀漆成黑白相間的模樣,讓人不免聯想到監獄建築,但其實芳苑燈塔的功能相當重要,且黑白相間與監獄無關。在國際上,這樣的設計是代表提醒附近船隻,鄰近海域為淺灘,若再前進會有擱淺危險,船隻若看到芳苑燈塔就要停行,不能再前進。

遊客可在開放時間走進燈塔園區參觀,近距離觀賞這座王功的海邊守護神,與它親密合影,也可漫步到燈塔入口旁的海堤步道,欣賞不同角度的燈塔美景。此處更是攝影師最愛的追焦角度,於黃昏時分拍照更是美不勝收。近距離觀賞能較清楚看出燈塔的八角建築形狀,搭配黑白條紋相當特別。(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芳苑燈塔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七路146號
資訊:週二~日09:00~18:00(11/1~3/31冬令時間開放至17:00),週一公休,免費參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接著玩!王功挖文蛤、吃蚵仔一次滿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