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工換宿當農夫!宜蘭南澳貼近自然新玩法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3/25 06:00

水田屋民宿 睡涵管聽蛙鳴入眠

既然來到南澳,自然要住在田裡感受鄉野風光,水田屋民宿就位於農田中心,入夜後沒有光害的環境,可看見天上繁星點點,耳畔除了風聲還有蛙鳴,讓旅人在大自然裡睡一場好覺。民宿主人更以涵管打造特色房,圓弧狀的管身內部是色彩鮮明的原住民風格彩繪畫作,讓海洋、泰雅、山林為主題的3間特色房,一推出就成為水田屋最有特色的房型。泰雅特色房內以涵管改建而成,內壁飾以原住民風格的彩繪,是水田屋很具特色的房間。(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928-626-242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大通路158-1號
資訊:特色房/平日1,400元、假日1,500元,含早餐,15:00進房,11:00退房,網址:http://waterfieldhouse.weebly.com

吃在地農產 好糧食堂享真食

來到南澳,怎麼能不品嚐在地農產?好糧食堂的主人葉品妤,過去擔任攝影師,退休後來到南澳,推廣在地飲食,堅持使用本地食材製作料理,要讓客人吃到「真食」的料理。因此,沒來到好糧,永遠不知道今天的餐點是什麼?即使問了葉品妤明日菜單,她依然笑笑地說:「要看明天有什麼菜?」

考量農務工作已佔去大半生活,好糧食堂目前僅開放假日營業,平日則接受團體預約,葉品妤會設計價位300元上下的套餐,並親自與客人解釋食材種類與來源,常見當地漁港捕撈的魚貨,也會出現以當地產的椴木香菇所燜煮的雞湯,細心的葉品妤甚至會把當地產的友善好米混入紫米等穀物,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的低碳飲食理念,從餐桌上的每一道菜,向客人傳達她崇尚自然的飲食觀。好糧食堂不定期推出各種在地食材做成的套餐,其中以當地漁獲製成的餐點,是選用葉品妤親自到港邊「搶」來的漁獲製成,限量但相當熱銷。套餐約300元,依現場食材有所調整。(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919-117-273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澳路13-1號
資訊:週六、日12:00~20:00,平日公休,但接受10人以上預約,每個時段最多接待20人,用餐時間為2小時,FB:南澳好糧食堂 Good Eats Cafe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